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深夜隨想1800字作文

深夜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已經是深夜1點14分57秒了,我卻還沒有睡意。

  不知怎麼搞的,自從高考結束以後就不知道該幹什麼了。今天早上鬧鈴響了,凌晨5點25分19秒,還沒睜開眼睛就開始大喊:快起來,老班來了!見老半天沒有回應,睜開眼睛才發現,原來睡在自家地上,被子還橫蓋在身上。於是摸摸自己剛睡醒的頭髮,覺得自己有些可笑。反正也睡不着,索性就起來轉轉吧。打開房門,屋外一片寂靜,姐還在睡,其他人也鼾聲陣陣,睡意正濃。不忍打擾他們,就又回去睡了,兩眼直盯着天花板發獃,巧了,不知不覺的又睡著了。醒來時還以為他們還沒醒,就想把他們叫醒(肚子餓了,沒辦法)。打開房門,什麼人也沒有,只剩下一兩件沒疊的衣服橫在床上,似乎睡意依舊很濃。一個人也不想弄飯,索性早飯就不吃了。回到房裡,打開電腦,打着一些無聊的文字,一上午就這樣過去了。

  中午的時候姐回來的遲,一個人悶在房裡快要瘋了,正巧碰上劉鏈柱,午飯也不想吃了,就陪他出去玩了。才過幾天沒見到同學,心裡怪悶得慌,突然看見個老同學,就像幾十年未見一樣,有說不完的話,以至於不知道從何說起。至少目前還沒完全脫離學生這個職位,所以還是從高考考得怎麼樣開場吧。

  “答案對了嗎?”我尷尬的問,等待着已知的回答。

  “我靠,誰對答案?!”神情似乎有些緊張,但又顯得很些平靜。

  “不對嗎?真的、真的不對?”我開始有些疑惑。

  “對什麼對,大不了再復讀一年。”說這句話的時候,他一點也沒有猶豫,我知道這會是他的真話。

  “我可不想再來一年了。再說了,復讀一年你就能保證考上嗎?”我有些不屑地說。

  “復讀一年再考上的幾率不要太大哦!江蘇教育的形式就擺在這:總是把三年要學的東西,變成四年來學。”他有些很不滿的說。

  “反正我是要對答案的,我們去買張報紙看看。”我還是有些固執地堅持,畢竟那是塊心病,不把它除了心裡老是不痛快。

  “不許買,我不想看到它,影響我心情,你要看我家裡有,今晚我送給你。”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真想看,還是想幹什麼。可能我和鏈柱就代表着此刻大部分高三同學的心情吧!

  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了母校的門口(這樣叫似乎有些早了)。剛走到門口就被門衛攔住了,可惡的門衛,才剛離開幾天就不讓進了。在校時就攔着不讓我出去,沒想到走了還不讓進來,太氣人了!幸好鏈柱認識的老師多,隨便請了個體育老師領我們進去了。剛進入學校的第一感覺就是要到那個陪我一起走過的教室坐坐,沒想到一邊一個的大鐵門所得緊緊的,就象此刻我們的心情一樣,快樂被失落鎖住,鎖得緊緊的!我們來到昨天一起跑過跳過的操場,一起笑過唱過的小河邊,似乎那帶球晃動的身影就是我們班男生在打球賽,那蹲在柳樹下看書的就是我們班的女生。

  音樂突想起,下課了。

  “鏈柱,把我的衣服拿回教室,我去叫在食堂學習的女生回教室,還有打乒乓的……”我機械性的拍了拍身上土,徑直走向食堂。

  “別傻了,大師,現在我們結束了!”

  “噢,我們都快畢業了,我真傻了我!”我注視着橫在不遠出的乒乓球台,想起了一些人,一些事……

  我和鏈柱是在通向美好家園的第二個紅綠燈前散的。高考已經考過,但我們還要繼續過着屬於正常人的生活,而不能一味的回憶過去。曾有人說,過分的留戀過去,只會被過去束縛。的確。雖然說才過去幾天就說是回憶過去有些不恰當,但至少我是這麼想的(鏈柱也會這樣想吧)!

  剛回來,姐問我陪不陪她去電腦城修電腦,我說,不想去。徵得姐同意,我又拖着一天沒進食的身體進入網吧。登上QQ,群里發來信息說:明天聚會。應了幾聲后又發表昨天寫的日誌,想來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在乎我寫的那些東西。值得欣慰的是還有不少同學觀看、點評(也不知是不是我叮囑的結果,反正很高興),連老班都看過,更值得高興。還記得放假那天,我找老班道別,沒想到他會說聲“謝謝”,我還不知怎麼回事,覺得有些突然,感覺一下子陌生了許多。班長又打來電話,通知明天聚會一定要來,還問我能否半忙分擔一下,還沒等我回應就掛了,說不麻煩我了。還是兄弟體諒人啊!不過好歹我們是共患難四年的老同學,我就聯繫了唐舒,拜託半忙聯繫一下其他女生。這丫頭辦事真是沒的說,又快又好。想來高中三年也沒少麻煩人家,在這真的要好好的說聲:謝謝你!唐舒。

  已是3點34分09秒,仍然沒有困意。老姐這裡沒有聯網,還得把日誌打好,明天發表。也不知現在QQ群里是否還那麼熱鬧。還是睡吧,明個一早還得見見就像分別幾十年的同學呢!明天是尷尬呢?還是暢所欲言呢?還是……

  我很期待。

  沭陽夢溪中學高三:徐會文



深夜隨想 標籤:深夜作文 深夜裡作文 隨想作文 奧運隨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