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黎明的性格600字作文

黎明的性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日出日落,朝朝夕夕。花開花落,點點滴滴。美輪美奐,在水一方。聆聽每一朵花的花語,笑看人生,原來古代女子林黛玉的淑女柔情中,也蘊含著不被惡勢力踐踏的不屈的精神。靈動每一朵浪的溫柔,原來遠貶杭州的文人蘇軾,仍舊大興水利,修建蘇堤。 

  我不知道黛玉葬花時是什麼心情,我也不知道黛玉寫葬花吟時又是什麼心情。但我卻知道以花喻人的用心良苦,以及一個滿懷淑女情愁的女子為什麼永不向惡勢力低頭。只為一種生生不息的不屈精神。花兒會被外在的物體所玷污,只好永眠於地底,起碼還有花魂永駐。人兒雖然沒有花兒那麼的悲哉,但也無怪乎不屈二字。終於明白了花的性格,也明白了黛玉的性格。而我的性格不也應如此嗎?雖然在現在的時代沒有了那時的惡勢力,但人生路上的波折仍會這麼的殘酷。不屈,堅強就是我應該做的。夢醒時分,花紅遍地。“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使人如夢初醒。 

  當蘇軾遠貶杭州時,苦吟“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他就失敗了,但是人心中的?袖扶欄杆的他還是沒有出現。反之,靈動如水的他竟然大興水利,修建蘇堤。當國家污泥再次玷污他,把他遠貶天涯時,“知音少,弦斷有誰聽”的惆悵仍舊沒有出現。不屈的精神支柱支持着他。終於,他被後人所敬仰,以蘇堤而聞名。不知心中為何泛起點點星光,原來澎湃的盛情已衝破心門。驀然回首,原來不屈我也可以做到。靈動如水,蘇軾,我。 

  黎明遠矣,但離明近矣。花與露珠,是黎明中最美麗的象徵,引領我這迷路的羔羊,走向勝利的山頂。

黎明的性格 標籤:我的性格作文 黎明作文 黎明前的黑暗作文 性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