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軍訓的那些事和那些感悟1600字作文

軍訓的那些事和那些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軍訓讓我變化很大。媽媽是第一個感覺到我的變化,回到家,說我黑了瘦了,心疼死。我還以為是天下做媽媽的都有的舉動,在鏡子上一照才發現,我真的變得又黑又瘦。爸爸在旁邊笑,說我走路不會彎腰駝背了,他是不知道每天至少一個半小時的軍姿,再彎的腰也會直了。或許軍訓真的對我改變很大……

  想到軍訓就會凝固那麼一個畫面,一個個方隊,幾個毫無表情的教官,沒有雲朵的天空,毒辣的太陽,紅色的跑道,冒熱氣的操場,這種氣氛只能用嚴肅來形容。軍隊是一個讓人肅穆的地方,雖然我們的軍訓還稱不上什麼軍隊,但那種在部隊的魄力在我們學校很感染,我們不能用一種類似懷疑的眼光來看待,更不能天真的朝他微笑,在那裡我們要的是認真,是努力,是刻苦,是團結,是真誠,是勇氣。我們每天在不斷超越自己,挑戰自己,在那個地方,我們每天都在成長,漸漸結實肌肉,鍛煉體魄,挺拔身姿,在奧斯特洛夫斯基的書中煉成鋼鐵。軍隊是個特別的地方,他不會因為你的眼淚而鬆軟,在那裡沒有眼淚,只有淚水,只有吼叫!

  同樣是一個方隊,13號和25號卻差別很大,因為前後身份不同,前者我們是孩子,後者我們是軍人,很多人沒搞明白,很多人到了最後也始終是個孩子,沒有什麼軍訓是收穫。剛開始軍訓,典禮上,我站在最後,隊伍很歪,我知道我也很歪,但我不會用心站,其他人特和我一樣是不會認真站隊伍,我們都知道,沒人會注意的。這種都是針對自己的考慮,換句話說,都是很自私。但我很清楚,在軍訓最後排練那次我站得很直,因為我知道,我兩個星期的體驗結果就體現在這裡,我不想白白浪費我的兩星期,在那裡站了一個多小時,很累,但我沒動,一直等到教官說動把,我還是沒動,因為我的腳麻到動不了。那次踢步走主席台,我們都沒走好,教官說是我們最差的一次,我看着教官從主席台回來,我不知道他心裡是那麼想的,我也一直在猜測,但我心裡真的很愧疚,也很混亂,我清楚方隊是一個集體,成績不是一個人的事,我愧疚的是我不能讓方隊走得齊。直到教官說再讓我們走一遍,我很不解,何必當著這麼多方隊走呢。當我們整齊得走稱了一條直線,教官在旁邊激動得叫喚:“好,很好,你們走得很漂亮!”我真的好激動,心裡有種酸酸的感覺,終於發現,我在軍訓中的努力真的沒有白費。

  我們在軍訓中接觸最多的還是教官。我相信每個教官都很特別,我們的教官就是很不一樣。他對我們是軟硬兼施,然而正真的說法是,他明確的把軍訓和休息分開,軍訓時你可以盡情的鬧,開玩笑,但正真軍訓的時候你就該認真起來。我們教官姓於,讓人驚訝的是他1991年出生的,還很年輕,他骨子裡還是有孩子的天真爛漫。為了刻意保持教官和學生的距離,他裝得很嚴肅,軍訓第一天他就沒笑過,還為了一樣是91年的而和我們怒目相待。可是他還是脫不去身上的可愛,總喜歡和我們開小玩笑,最後和我們打成一片。教官私底下是個萬人迷,人很高,會唱歌,也會自己寫歌,很愛展示自己。更讓人稱道的是他是09年國慶閱兵中海軍方隊的一個。這東北的小伙還經常講在軍隊中的艱苦生活,讓我真的對自己的生活很滿足。然而他卻說09閱兵真的讓他很滿足,剛開始不明白,真的到輪到我們綵排的時候我才理解,那種過程很幸苦,結果很美好的經歷。

  教官是大學進來的第一個很公眾的人物,他真的教會我很多。生活中,我們很隨意,都很在乎自己,卻不喜歡去在意別人的感受,追求個性,很自我。我們常常會用言語有意或是無意的傷害別人,總是挺着自己的刺對準別人。我也知道我說話很多時候都是不對的,比如我們常常會罵人,卻罵到對方父母。教官很嚴肅的批評,平常我很不在意的東西,卻被他指出了錯誤,我也開始真正懂語言,會說話。雖然教官和我一樣大,但他卻比我更會總結生活,我不能說他講的都是正確的,但是他講的卻真的很精闢。我記得他曾講過一句讓我啟發很大的話,就是說,人要快樂就要率性而為,我不能畢恭畢敬的順着他的話做,但是,或許,很多時候當我們真的很不快樂的時候,我們可以順這自己的性情,才能在繁忙充滿枷鎖的社會找到一絲快樂。教官講的話很哲學,因為他經歷的東西比我多,所以他才會正真的思考社會和人生。而我,饑渴的享受他的體驗總結,一盞盞無知的燈被他點亮。

  我很感謝教官,但我卻和他走得很近。他走的那天我不知道他是開心還是傷心,和一大幫同學在寢室對面喝酒。我回到寢室,寢室里沒有一個人,他們都到了對面和教官喝酒,一大幫人圍着幾張凳子喝着啤酒。他們在那邊喧鬧,而我不會喝酒,只能默默的看着他們的歡送會,我仍記得教官的那句話,這可能就是我們最後一次軍訓了,想到這句話,我才知道我們真的太不會珍惜相處的時間了。往往我們不希望留下遺憾,可是直到走到最後,遺憾還是依舊會發生。恍然大悟的時候,卻已經是到了後悔的時候了……

  進入大學了,我們都要用一種成熟思維來思考問題,因為我們都長大了,要學會理解社會,自我充實。這次軍訓,或許真的像教官說的是我們最後一次軍訓了,我想我沒留下什麼遺憾在裡面,我真的很用功的軍訓,做好每一個動作。軍訓中我學會了很多,堅強,認真,努力,團結,每一件事我都在用心的學習。以後,任何事都要我用這麼一種負責的態度來對待,人生的路上,需要很多東西,精神和肉體上都準備充足了,才能堅韌不屈的度過每一個挫折,我感激軍訓給我的幫助。

  蕭山二中高三:舞動的殺



軍訓的那些事和那些感悟 標籤:我們班的那些事作文 軍訓的體會作文 軍訓的第一天作文 軍訓的感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