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軍訓的感悟1000字作文

軍訓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山沒有懸崖就不在險峻;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梅花如果沒有傲立霜雪的勇氣,就不會成為殘酷冬日裡的一道風景;人如果沒有堅持到底的毅力,就不會是群星中的璀璨之星……”這一段話讓我想起了我第一次軍訓。 

  那是一個炎熱的早晨,老師在課室里宣布說:“從今天開始,我們要軍訓五天。”我聽了很驚慌,因為我從小就體弱多病,現在說要軍訓,我腦子裡一片空白。大家也在那兒議論紛紛,大家都知道軍訓是很累,很要吃苦的事。對於我們這些從未吃過苦的孩子來講,縱然是會議論紛紛起來的了。 

  班主任把我們帶到了操場后交給了教官,軍訓就這樣開始了。冷麵古銅色的教官踏着沉穩的腳步,一聲唿哨,大聲的喊道:“集合!”大家慌慌張張地到了自己所排的位置。教官嚴厲的跟我們說了幾條我們是要遵守的規矩:①在訓練時要昂首挺胸,兩手貼穩大腿。②訓練時不能說話,眼睛要直視前方,不能亂動。③以上兩規矩違反的同學就要罰跑步。教官說完就帶我們到了訓練場地。我們第一個學的是立正與稍息。學了沒多久,已經有五六個同學臉色蒼白,堅持不住了。下午,大家很聰明的備好水,戴好帽子。但是下午比早上熱多了,在站着的時候,我感覺一團火迅速的從我腳下湧進來,蔓延我整個身體。我頓時感覺不行了,頭暈暈的,手腳沒有力氣了。但是我想堅持着,看看我的耐力到底有多大。我只跟教官說我想喝點水,我跑了過去,喝了幾口就回來了,這時我也感覺好了很多。第二個動作,我們學的是向左轉,向右轉。這時出了一件趣事,有一位同學,教官喊向左轉,他就向右轉;教官喊向右轉,他就向左轉。讓我們笑得不停,最後他被教官罰跑步5圈,跑完了他衣服都濕了,教官說:“讓你們長長記性。” 

  接連幾天,大家都很堅持,並沒有說誰受不了要放棄了。 

  重要時刻到來了,就是我們的匯操表演。教官踏着沉穩的腳步帶着我們進場,我們用我們最洪亮的聲音喊着我們的口號。教官用他最大的聲音指揮着我們,我們揮汗如雨,盡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個動作。匯操完后成績出來了,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們的汗水沒有白流,我們得了一個“三等獎” 

  現在 一轉眼,五天軍訓結束了。這五天軍訓,讓我深有體會。在這五天里雖然很累,很苦,但是累中有樂,苦中有甜。剛開始我對軍訓很恐懼,但是漸漸地我喜歡上了軍訓,現在軍訓結束了,有點不捨得了。軍訓完,想了一想,軍訓真的讓我知道了自己有多大的耐力,也讓我體會到了一點點點軍人過的生活(這一點點還微不足道)。軍訓這個詞雖然很普通,但是我覺得裡面蘊含的道理很深刻,很讓人細細的琢磨。軍訓也讓我成為了一名堅強的人。最後,我要感謝我的教官,謝謝他 !!

軍訓的感悟 標籤:軍訓的感受作文 軍訓的體會作文 軍訓的第一天作文 軍訓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