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關於軍訓的那些事1500字作文

關於軍訓的那些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時間並沒有逝去,它變成了回憶。那些一路走過的曾經,像是夏日裡帶着溫暖氣息的風,不時出現,又突然消失,留下的,是眼角的濕熱和濃郁的思念。回憶就像是一個洋蔥。一片一片的剝開,總有一片會讓你流淚。

  當10屆新生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對着白花花的太陽唏噓不止的時候,我們正以一種過來人的身份懷念着我們那被風吹走的軍訓。那讓人又愛又恨的軍訓。

  軍訓過的人都知道在三十幾攝氏度的高溫下挺直身體站軍姿是什麼感覺。中指貼緊褲縫,挺胸收腹提臀並肩,出了汗也不能擦,要想動一下要先打報告,教官還要在你身邊不停的轉悠,糾正你的姿勢,監督你的舉動,磨鍊你的耐心,折磨你的神經。直到現在,我想到軍訓的第一反應就是看錶。軍訓時最喜歡聽的一句話就是教官那句嗓音洪亮的“休息”。這句話一傳入耳膜,渾身的神經就像被拉長了兩倍,恨不得馬上就癱倒在地上。於是,對休息的渴望立刻轉變成對時間的期盼。教官說站半個小時的軍姿,漫長的一千八百秒便在焦躁的心情下緩慢地緩慢地度過。

  死黨似有先見之明,軍訓前剛買了手錶,雖然不好看但相當的耐用。最重要的是它和教官的表分秒不差。於是,在站軍訓的過程中,我旁邊的她就擔當起了報時員的“重任”,當一個個微弱的聲音從四面八方湧來,問的都是同一個問題的時候,她就會不厭其煩的小聲說:”快了,快了。加油,堅持。

  當然,我也是問她時間最多的一個,近水樓台嘛,我不問,她的表都不會答應。或許這樣能減輕我的苦悶,緩解我的神經。於是,在南嶽腳下的師院的五食堂門口,我和她冒着大雨般的汗珠確立了革命友好關係。而我們的經典對話也成了我們之間的接頭暗號。

  “幾點了?”

  “快了快了,堅持。”

  從沒有意識到時間過得是如此的神速,不知不覺我已經在師院門下走過了一整輪的春夏秋冬。突然開始以學姐自居,突然開始旁觀軍訓。突然開始自愧不如。

  “媽媽,你就讓我試試,我站下軍姿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求求你,不要讓老師開假條,我支撐不了我會跟老師說的。”小霞用懇求的眼神望着她媽媽,企圖抓住一絲的機會。“不行,剛動完手術,怎麼可以軍訓?讓你在這看着已經是極限了。”天下母親一般心,她媽媽毫無保留的拒絕了她。我望着那裹着紗布的手,心裡盪起一陣陣漣漪。我不是一個嬌生慣養,身體柔弱的女生,但是,在軍訓面前,我曾絞盡腦汁地為自己出謀劃策,以便順利而又理所當然的逃脫軍訓,雖然沒能如願,但卻足以讓我自愧不如,羞於見人。

  太陽透過被忽視的孔而射出刺眼而又灼熱的光。看着他們稚嫩而又堅定的臉頰,望着他們純真而又稟冽的眼神。我知道他們可以,我相信他們能行。浩瀚湘江,匯三澤九江。南嶽腳下,聚四海俊良。至善窮理,尚嚴自強。憂樂懷天下,千年夢想鏡萬方。上下求索,何懼山高水長。師院學子,何畏軍訓苦累。

  當那些春來秋去的大雁撲扇着翅膀凌空而過時,我們的軍訓已然消逝。就如那些聽過的曲,看過的書,遇見的人,擁有過的夢想,彷彿一個講不完的故事,斷在了無盡的蒼穹里,湮滅於時光的罅隙里。可是,即使它變成回憶,卻總會被我們提及。

  青春是一個圈套,然而是善意的。

  你雖然永遠贏不過它,躲不開它。但是它終究會從你身邊離開,乾脆到連聲招呼都不打,連個背影都不留下。然後你覺得自己解放了,前方面對的卻是更多的圈套和陷阱。這個時候,想想我們的軍訓,想想軍訓時的每一份堅持,想想軍訓時的每一次憤怒和無助,想想軍訓時的每一個通紅的面孔。於是,你會堅定的向前邁出第一步,即使第一步就崴了腳,你也會沒有眼淚。因為你的青春是走過軍訓的青春,你的青春是即使曝晒在陽光下卻還在堅持的青春。軍訓事小,鍛煉甚大。

  走過軍訓的青春,總會少一份軟弱。

  走過軍訓的青春,總會多一份堅毅。

  你們,加油。

  衡陽師範學院南嶽學院高三:文莉



關於軍訓的那些事 標籤:我們班的那些事作文 那些事作文 那些事兒作文 考試那些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