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1300字作文

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那些年、那首歌、那個人

  是不是每個人的心裡,都有那麼一首歌,觸碰青春的脈絡,喚醒塵封的記憶……

  只因這麼一句話,讓你又跳在了我的世界里。那些關於初二59班,關於《星月神話》那首歌曲,也關於你的所有清晰而又有些模糊的記憶,在腦海中不斷浮現,揮之不去。

  也許每一次相識,都會是最難忘的回憶。至今還記得,第一堂課上,你的自我介紹,簡短到可憐的兩個字;班裡的淘氣孩子用它回答“怎麼稱呼你”這個問題,讓你不知道該發笑,還是應當生氣;下課後你特意問我能不能聽懂,還替我把知識網絡從頭梳理。就這樣,我們開始熟悉……不知道為什麼,以後陸陸續續認識那麼多人,可所有關於初次見面的記憶,都只有你。

  為了回應你的特殊待遇,我開始探究那門我從來沒在意的科目,還在月考,破天荒地拿到了84分的成績。我承認有一部分原因和動力,是你長得太美!

  也許永遠都會帶着懷念去想那段日子:在所有人為學習拼盡全力時,我清閑地去搶了你的午飯和一小時多的休息,然後我們一邊吃東西,一邊撇天兒,一邊玩遊戲;還有一起摘桑葉,喂蠶寶寶,比賽誰的幼蟲先長大、先吐絲;我“傳授”你如何應付學生,你教我如何讓待人處世,雖然我一直還是原來的樣子。記得最深的一次,在你煮紫菜湯時我不請自至你給我盛了一大杯,看着我喝,像看一個孩子——那時的自己,也的確是一個孩子。你問我味道那麼樣,我說比餐廳做的好吃,你反問道:“能拿我的手藝和食堂大廚比?”然後我們都笑了,笑得那麼開心,那麼甜蜜……

  有時候我會想,上帝真的很公平,它把越珍貴的東西,變得越容易失去——像我生命里的你——彷彿這樣,才能教會人,怎麼珍惜。那三個月很美,卻敵不過時間的衝擊力,終究變成了過去,而我能留下的,只有回憶。忘不掉最後一堂課,你獨唱《星月神話》,哼着“千年之後的你會在哪裡,身邊又怎樣風景?我們的故事並不算美麗,卻如此難以忘記……”,眼角的淚水和啜泣的聲音讓我們那麼不忍心聽下去;就像忘不了離別的前一天,最後一次看你無辜地被你“轟出去”,回到家卻看到手機上你的三條短信,每一條都讓人那麼想流淚:

  每天都有機會和你呆一起,快走了想和他們說會話,才讓你回去了……

  老師沒有不喜歡你,真的沒有……

  願你擁有這個年齡應有的快樂!

  未有千日,我已然尋不到你的蹤跡;我們的故事不很美,卻真的那麼難忘記。匆匆來到我的世界里,有匆匆離去,唯一留下的痕迹,是匆匆那年,一首讓人聽到流淚的歌,和一份讓人想到心碎的回憶。

  如今的你我,已天各一方,你大學畢業成為教師,從參加中考到高中當學生;你有你的目標在追求,我有我的夢想要守護;你不再是那個透着童真的小大人,我也不再是懵懂無知的孩子。除了彼此QQ上一個熟悉的備註,你我再無交集。兩個人的距離,像兩條不平行線條的延伸:漸漸靠近,那叫緣分;慢慢遠離,那是命運。一如,我和你!

  所有的美麗都會消逝,所有的故事都會有結局,似乎命中注定了會相聚,也就同時註定了分離。比如那時,我要中考,而你只是實習教師。很多人在生命里都會離去,就像你在初中學校里連送你的機會都沒給;可也正因為這個,我們有了孤獨的機會,有了成長的可能。好比你的消失,讓我慢慢學會坦然面對悲歡離合,不再傷心,不再哭泣。

  那首歌仍舊在手機里,像你的笑臉,一直在記憶里。感謝那時的你,路過我的青春,讓我成長,讓我擁有了一部分長大了的自己!

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 標籤:那些年作文 那些人作文 那些年我們作文 那些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