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守住心靈的契約800字作文

守住心靈的契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柔和的月光灑在床頭,微風吹動了屋外的樹葉,發出夢囈般的碎語。此刻的你,是否已入睡了?你知道嗎?我與你心靈的那份回憶,已變成了一張寫滿誓言的契約,我時時刻刻都在守候着。

  兒時,調皮的我總喜歡跑出屋外看蝴蝶破繭,摘剛冒出新芽的樹枝,捕溪中的魚蝦。然後弄得滿身泥土回家。你無奈地幫我洗乾淨身上的污泥,並告訴我溪水裡有大灰狼,當時我真的相信了。所以父親每次說要教我游泳時,我都會找各種借口拒絕,導致我現在還不會游泳。後來,每當你說起這件事,你的嘴角都會露出笑意,我懂得你不是在笑我天真,而是在懷念那時的美好回憶。你還是會問我是否記得這件事。記得,當然記得,兒時的童真與你那些快樂的回憶,我時時刻刻都守住着。

  守住心靈的契約,守住心靈的回憶,守住你的快樂時光與自己天真無邪的童年的回憶。

  後來,我上小學了,而你為了支撐我們的家不得不到鎮上打零工。那時,我每天放學后都會到你工作的地方找你,坐在街道旁的石板凳上等你回家。夕陽的餘輝灑在回家的小徑上,拖着你的手,唱着心中的童謠。這時,我才發現你的手不再像以前那麼美麗光滑,布滿了繭與傷痕。

  守住心靈的契約,守住心靈的回憶,守住你的無私奮鬥與自己成長的回憶。

  現在,你去了另一個城市工作,我也去了另一個鎮讀書。我們很久都沒見面了,我不知道你兩鬢的白髮是否增多了,也不知道你眼角的皺紋有多深了。只知道你在為我努力着,你把自己的年輕給了我,你把無私的愛給了我。那天,你打電話告訴我,說找了一份挺輕鬆的工作,叫我不要擔心。可是,你知道嗎?我想你的心永遠都無法平靜,對你的那份想念已寫入了那張有我們美好回憶的契約里,擦不掉,忘不了……

  守住心靈的契約,不但要守住心靈的回憶,而且要守住對你的想念與對未來的憧憬。

  今晚的月光特別亮,夏蟲在鳴叫着。我爬起來,擦乾眼角的淚水,把心靈的契約,把那份回憶與對你的想念還有對未來的憧憬藏在心底的最深處,永遠守住着。

  廣東省清遠市清新縣濱江中學高三:鄧力燁



守住心靈的契約 標籤:守住作文 契約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