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守住心靈的這片凈土1000字作文

守住心靈的這片凈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誠信不分大小,重至國家社稷,輕到煩瑣家常。在國與國的交往中,誠信顯得尤為重要,不講誠信,會遭到他國的強烈譴責,失去威信,在世界中無半點立足之地。在與鄰居的交往中,如果你說話出爾反爾,不守信用,鄰居們便會紛紛議論你,無人願意和你做朋友。 

 誠信沒有價格,卻可以使一個人靈魂低賤,可以使一個人靈魂高貴。在商場中,陰險狡詐的商人在做交易時,可以借用誠信來騙取對方的信任。在醫院裡,醫生在給病人治病時,可以用誠信作為治病的保障。 

我雖不曾見到誠信,但我們身邊到處瀰漫著誠信的味道,我憑着這股味道,隱隱約約的能感覺到它的樣子—— 

  誠信,就像一個晶瑩剔透、純潔而美好的露珠,偎依在每個人的花朵般的心靈上;誠信,就像一個稚嫩、簡單而又純樸的嬰兒,打動着每一個人的心弦;誠信,就像春風裡瀰漫的溫馨而舒暢的木葉,飛舞在人們的心中…… 

  有這樣一個故事,美國有一個小男孩在一次遊玩時,不幸墜崖身亡,他的父親把他埋葬在自家農場里,後來因為家庭敗落而賣掉了莊園,但在簽約時他的父親懇求買主保留男孩的墳墓,買主同意了。幾百年過去了,滄海桑田,斗轉星移,這片土地不知被賣了多少次,不知換了多少主人,可男孩的墳墓仍然在那兒。後來,美國政府買下此地作為格蘭特的陵墓,但仍然保留着男孩的墓。1997年紐約市市長朱利安尼為了紀念此事,親自撰寫了這個動人故事,刻在男孩的墓碑上,讓這個感人的故事世世代代流傳…… 

  誠信,不僅僅是存在於道德層面的誠實守信,它還蘊含著對一種理念很虔誠的執著,對一種追求所持有的恆久不變的信用。 

很難想象,這個世界如果失去了誠信會是什麼樣子,混亂?叛逆?還是爾虞我詐?我全都無從知曉。但我有一種不詳的預感,世界會蒼白無力,人際的冷漠只能讓人望而卻步。喪失誠信的人是可恨的,喪失誠信的社會是可悲的。 

記得有一年中考題,作文是“有一個年輕人在過河的時候,風起浪涌,但因船載物過多,險象環生,年輕人必須從‘健康’‘美貌’‘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七個背囊中,丟掉一個,方可渡過難關,那年輕人稍加思索,將‘誠信’拋進了水裡。” 

  面對選擇的年輕人,在必舍其一的情況下,丟棄了“誠信”,可見,這個年輕人在選擇的時候,只注重眼前的利益,而沒有想到以後,失去了“誠信”,人們對他不再信任,對他不再青睞,他人生的道路由一帆風順變成了充滿坎坷。 

由此可見,誠信在生活中萬不可少,朋友們,讓我們守住心靈的這一片凈土,守住誠信吧!

守住心靈的這片凈土 標籤:守住作文 凈土作文 一方凈土作文 這片土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