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守住心靈的那扇門800字作文

守住心靈的那扇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物慾橫流的世界如洪水般沖潰了我們幾乎所有的防線,可是仍有一扇門我們必須堅守,那扇門叫做:“堅持真理!”

  我不敢想象如果一個世界沒有真理,究竟會是何般模樣,是黑漆漆的人吃人的混亂,還是浮華背後的阿諛奉承、爾虞我詐的陰險?

  於是,我開始懷念古人了。

  夏言,一個堅持真理、鐵骨錚錚的漢子,折服了多少心懷正義的仁人志士。奸佞當道,他何曾皺過一次眉頭,毫無畏懼地懲惡揚善正是他剛勁的骨格;皇帝怒罵,他又何曾退縮,義正辭嚴地據理力爭方顯他的英雄本色。他就是一個擎天巨人,揚起了鮮艷奪目的真理的旗幟,藐視着不講原則的無恥小人。然而,這個巨人即將轟轟烈烈地光榮倒下,因為堅持真理總會讓人付出代價,甚至是生命。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天下第一大奸臣嚴嵩向他發起了猛烈的進攻,所謂進攻,不過他的看家本領——栽贓陷害而已。巨人就這樣倒下了,但是一批又一批?I衛真理的人士勇敢地站了起來。因為真理就像太陽一樣引領着人們追尋光明,任何遮蔽它的烏雲必將消失殆盡。夏言,你是我心中的英雄,我對你無話可說;嚴嵩,我也對你無話可說!

  讓我們把目光從中國轉移到西方。在重重的人群之中,一個人被緊緊地綁在火刑柱上,死亡的陰影已漸漸向他靠攏了。當羅馬教廷要求他放棄他所堅持的日心說時,他斷然拒絕了,這就意味着他放棄了最後一根救命稻草。我還記得他說過的那一句話,“也許你們判決我時比我收到判決時更感到恐懼!”是啊,這就是真理的力量,真理可以讓一切作惡多端的小人感到畏懼,也賦予一切堅持它的人以偉大的力量。雖然熊熊的烈火毀滅了布魯諾的軀體,但是它永遠也毀滅不了他那顆為真理而跳動的心。

  讓我們再把目光轉移到生活中來,有些人為了能夠步步高升,而笑臉逢迎、阿諛奉承;有些人為了一解心頭之恨,而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古人為了真理能捨棄生命,而今人卻……

  守住心靈的那扇門,讓真理與我們結伴而行。真理如同一陣和煦的風,吹醒了人們疲倦的身軀;真理如同一場及時的雨,滋潤了人們乾涸的心田;真理如同一束燦爛的光,照亮了人們前進的道路……

  五年級:小紙條丶



守住心靈的那扇門 標籤:打開心靈的那扇窗作文 那扇門作文 打開那扇門作文 守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