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成功的契機800字作文

成功的契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球在竹筒間肆意地滾動着,每一次竹筒與竹筒之間的滾動,都牽扯着心跳每跳一次都帶來一絲成功的契機。

  排列銜接主板,憑着邏輯思維,尚不大難,但是還帶傳了球之後就跑的!

  大腦的控制、剋制為內心的狂跳開始奔跑,慌慌地跑向末端,慌慌地與上一塊竹板銜接,慌慌地等着小球滾過。

  如此驚慌地我如此驚慌地人群,就如一匹匹脫韁的野馬,只會一味向前奔,最後只會堵在一起。慌亂中,看見別的隊已經超出半截,不自覺加快了步伐結果卻是越來越亂。

  如此,只會導致一個結果——輸。

  收起短暫的失落,被少有的冷靜包圍着腦海中重放着剛才的鏡頭,開始審視着自己剛才的得失,似乎是剛才都過於慌亂才導致失敗。

  “我覺得我們剛剛太急了,互相擠來擠去,到最後接球的人都沒了。”這個或許是成功的契機。

  不知是誰鼓起勇氣說的,不知為何,沒有一股火湧上心頭,卻十分贊同,我變了。對不願接受別人意見的我來說,似乎像是一個成功的契機。

  我下意識望了望人群,他們也不說話,沒有找借口推脫,沒有大聲喊叫表示不服,而是重新布局,告別了當時的慌亂,隨之而來的是受着汗水的洗禮,帶來心靈的沉靜。“開始!”沒有慌亂的人群,而是一個接着一個,沒有快走拋去的竹板,而是有條不紊地傳遞到下一個人手中,再跑開。許是心中都默許了一個決定,不求快,求穩。就這樣使我們穩穩噹噹拿了第一,原來成功和失敗,只需要一個契機,似乎告別浮躁便是成功。

  冬日的陽光溫暖地照着,斜射在人身上,似乎披了金色的外衣。

  而此時的我們似乎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故事。讓陽光照進心頭,褪去心頭的寒冷,讓汗水肆意揮灑,洗滌心頭的浮躁,讓微笑融入心頭,收穫改變的快樂,收穫成功的契機。放下浮躁的內心,有目標地穩健地走向人生之路。不要把人生當做一次短跑,以急速走到終點便是勝利,而是要把人生當作一次長跑,沉着,穩健地跑每一步。

  我收穫的,不僅僅是我們隊獲得成功的契機,更是追尋自己成功的契機。

  初二:張燕



成功的契機 標籤:成功的喜悅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 成功的秘訣作文 成功的條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