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愛犬作文

愛犬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愛犬作文1000字


  在我的記憶中,媽媽和外公都是很愛狗的,他們不喜歡嬌生慣養的寵物狗,他們喜歡的是具有野外可以防禦且不嬌弱的小狗。

  在我八歲那年,媽媽收養了一隻小狗崽,媽媽很愛它,像對待子女一樣對待它,不過它可不是人,吃的也只能是殘羹剩飯,媽媽總讓它食宿無憂,我給它取名叫“黃黃”,因為它的毛髮黃亮亮的。它一天天長大。每次,我放學回來時,它和媽媽總會去接我,媽媽總問我:“怎麼這麼晚回家?”我解釋完后,小狗也用責備的眼神望着我,然而又溫柔吠叫:“汪、汪……”養了一個月了,它卻還是沒有長大多少,看來它是長不大的狗狗呀。漸漸的,我也和它混熟了,我並不喜歡小動物,我只喜歡具有素質和美貌的動物,人也需要這些高貴的特點,但我卻喜歡和它在一起。之後,漸漸的……我總愛叫媽媽多弄點食物給它:“媽媽,多弄些給黃黃,吃吧,看樣子黃黃胃口長了不少了。”媽媽笑着笑着便答應了,於是,我豎起了右手,勾起了食指說:“黃黃,黃黃,過來吃飯了。”狗果然通人性,一聽到吃,像一根離弦的箭,狂奔過來,自知失態,又靦腆的“汪汪汪”兩聲,我笑了,爸爸也笑了:“你看黃黃,多像某人,還好些呢。”媽媽也笑了,我知道這“某人”是誰,便對爸爸說:“爸爸,你什麼意思?”大家一陣嘰里呱啦之後,黃黃已經吃光了食物,還意猶未盡的用舌頭舔了舔嘴唇,向我眨巴眨巴着眼睛,黃黃果然是好胃口啊,吃完了有沒完沒了的撒嬌:“汪汪……”果然是被“寵壞了”,感覺有它的日子,度年如日!

  這一天沒什麼不同,但是媽媽和黃黃卻沒來,推開門,一直和媽媽形影不離的黃黃不在了,媽媽的眼角蓄滿了淚水,眼圈通紅通紅的,媽媽依然問我:“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我無語,拉着爸爸走到後院,“爸爸,怎麼啦?黃黃怎麼啦?”爸爸說:“黃黃死了,媽媽心情不太好,你晚上幫媽媽按按肩,捶捶背。”我並沒有這樣做,當第一絲月光透過窗紗,我像往常一樣,鑽進我的小窩,我把頭窩在被子底下,媽媽卻沒有責備,我其實是在無聲的流淚,媽媽把頭扭向一邊。第二天,媽媽起來的很早,做事確是那樣無力,枕頭果然濕漉漉的,再也沒有提過我們黃黃。

  漸漸地,媽媽果然忘記了黃黃,時而說起黃黃,她只是淡淡一笑,笑中卻有一絲不可磨滅的傷痛……

  聽不見“汪汪”的吠叫,看不了黃黃的身影,原來黃黃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體,這種傷痛,媽媽這種重情重義的人,怎能忘掉?灑淚告別一切,好好埋葬它,有愛不覺天涯遠,或許天上的那朵白雲,就是黃黃在向我微笑哩,“汪汪!”我彷彿又聽見了黃黃的叫聲……


2、家有愛犬作文500字


  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家終於養了一隻狗。我很高興,我給它起了一個很可愛的名字:小寶。

  小寶是我爸撿回來的,母親說因為這隻狗在我們家徘徊了一個禮拜都沒走,而且它的臉長得特別漂亮。所以一向愛狗的母親,就像把它撿回來養。也許這隻狗真是和母親有緣吧。母親去抱它的時候,它竟然沒有反抗,還非常順從。

  之後母親就給他洗一個澡,然後就將它關在家裡不許它出來,因為父親說先關上它一會兒,讓它認認家。

  剛開始的時候它確實很乖,只不過就是隨便大小便,於是母親就開始教它如何上廁所了。每次它拉完尿後母親都要打他一頓,然後帶她到要到的地方去。好在它很聰明,沒過多久他便會了。

  可是有一天,它成我開門的時候逃跑了,之後我們怎麼叫他都不回來。於是我們就商量着算了吧,野狗就是野狗,咱以後不養了。可是到晚上的時候,她居然在我們家的門口敲門,於是母親哭笑不得的又將它弄回來了,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了很久。

  也許是因為從小在外面長大的原因,小寶她從小就體弱多病,在我家呆了幾個月的它,好不容易和睦一家子,他竟然生病了,而且是一場大病,這可不把我的媽媽急壞了,母親看着又吐又拉的小狗心疼的要命,父親說小寶可能不行了,母親更加難過了。當我們大家正準備要放棄的時候,小寶竟又好了起來,慢慢的痊癒了,終於我們大家鬆了一口氣。

  如今,小寶被母親養的胖胖的,它成為了我們家的重要一員。

  五年級:謝娟


3、我和愛犬小白作文600字


小白是我家養的一條可愛的小狗,它的外貌和它的名字一樣,全身都是毛茸茸的白毛,非常活潑可愛的!提起小白,它和我還是非常有緣的,它是我一次在路上撿的。記得那是我在離老奶家不遠處的地方散步,突然聽到幾聲“汪、汪”的狗叫聲,我尋聲而去,看到了一條可憐的小狗,小狗的毛沾滿了泥土,帶着可憐的眼神一動不動地望着我,好像在說:“收留我吧,好嗎?”我想,它一定是病了。我看着小狗起了憐憫之情,於是我彎下腰,摸了摸小狗的腦袋,示意它跟我走,可它搖晃幾下,站不起來。它確實是病了,本來就喜歡小動物的我也沒多想,就將它抱回了老奶家。經過一段時間的精心照顧,這隻當初快要死的小狗完全恢復了活力,它活潑可愛、精力充沛,到處撒歡。洗完澡之後,本來就很白的毛毛就更加潔白了,因此我們都叫它小白。 

  我家的小白是很有靈性的。我每天放學回家,當快要到家的時候,都能聽到“汪、汪”的狗叫聲,打開門來,小白果然就在門口等我呢。我換鞋時,它就把我的拖鞋叼過來,並且不依不饒地圍繞着我轉,好像我回來晚了似的。 

  小白也是非常淘氣的。有一次,我在外面給小狗買吃的,回到家中我習慣性地叫了一聲“小白!”,可是卻不見小白的蹤影。哪去了呢?於是我便找了起來,就當我感到困惑的時候,從背後突然傳來一聲狗叫,我一回頭髮現不知從哪鑽出來的小白正朝我搖尾巴呢!我又好氣又好笑,把小白抱了起來摸了摸說“你這個小淘氣鬼!”。 

  這就是我家可愛而又淘氣的小狗——小白。

4、我是局長的愛犬作文600字


我是局長的愛犬,大家都知道,狗的鼻子非常靈敏,但我與眾不同,我眼睛比鼻子還敏銳。 

  原因是有一次,我正在睡覺,突然有人敲門,我警惕地跑了過去,對着門大叫,主人把門打開了。只見那個人手裡捧着一個盒子,上面還有幾條花紋,我明白了,原來就來送禮的呀!我看見局長收下了,便想:下次我也要一份,主人都收了,我為什麼不要呢?不要白不要,白要誰不要! 

  第二天,又有一個人來送禮,局長接了以後,我忙跑過去,拉了拉他的鞋帶,那個人看了看局長,又看了看我,局長笑着說,這狗就愛向客人要糖,真不好意思。 

那個人真的就給了我一塊糖,看來不要是不行,要了人家就會給,我明白了其中道理。 

  當局長的狗,就是有面子呀! 

  又有一個人來了,我又如法炮製,結果你猜怎麼樣?當然又成功了。望着自己的“戰利品”,我心裡那個美呀。 

  從此以後,我便“美名遠揚”了,大家都知道局長養了一條愛吃糖的狗。每當有人來,總會有人給我糖吃。 

  可是有一天,我發現主人有點不高興。 

  “你為什麼不高興呀?”局長妻子問。 

  “我要下任了。”主人沮喪地說。 

  我聽了,不以為然。有什麼呀,主人下任了也有人送禮。有人送禮,我就有糖吃。 

  可是一連過了很久,再也沒有人送禮了,原來主人下任了就沒人送禮了。 

  “可下任了怎麼就沒有人送禮了呢?”我想。 

  為什麼是局長和不是局長就不一樣呢?這個問題我一直都在思考…… 

  指導教師:楊兆霞

5、家有愛犬作文500字


我暑假到奶奶家玩,因為路途較遠,到奶奶家時,夜已深沉。 

  我一進門,奶奶就以一種異乎尋常的興奮來包裝給我到來的驚喜。突然,我聽見家中傳出“汪汪!”的聲音,我趕緊向四周一看,啊,沙發下有一隻可愛的小狗! 

爺爺把小狗抱了出來,喲,小狗好可愛呀!一身雪白的毛,兩顆大眼睛像黑色的寶石,水汪汪的,一條小尾巴搖來搖去的,好像在和我打招呼。我對這隻可愛的小狗一見鍾情,以它走路時的扭屁股樣,給它取了個名字——妞妞。 

  通過一個暑假的相處,我漸漸地發現,小狗也是有靈性的! 

剛到奶奶家時,它總是躲在沙發下面,就算是吃食,也是飛快地把食盤拖到沙發下去吃。奶奶若硬把它拉出沙發來,它雖然不會攻擊奶奶,但會一有機會,就逃回沙發下。 

  而現在呢?我只要一來到奶奶家,它就提前坐在門旁,迎接我的到來。奶奶有時坐在客廳織毛衣,一不小心,毛線團滾到了地上,妞妞耳朵一動,就閃電般地衝過去,靈活的大眼睛不停地尋找。然後,身子一躍就把毛線團緊緊地按住,快活地玩了起來,它一會兒跳過來,一會兒蹦過去,一會兒把線團滾到左邊,一會兒把線團滾到右邊,還用前爪拍拍線團,像小孩子玩皮球一樣,真有意思! 

  什麼?你想認識妞妞?那可不信,妞妞已經睡著了。它把頭靠在沙發上,嘴半張着,耳朵還不停地動着,好像還在做夢呢。

6、愛犬盧比作文900字


  總夢想有一隻小狗,讓孤單寂寞的我好有個伴。終於,我的夢想和鄰居的一次外出一起到來。

  鄰居臨走前將自己的愛犬“盧比”寄養到我家,我興奮地抱起它,這個剛滿月的小狗讓我的心充滿一片柔情。

  它胖胖的身體有二十多厘米,四肢靈活,行動敏捷,一身黃白相間的毛,就像雪地上撒下幾塊大小不一的黃絲綢,漂亮極了!“盧比”的腦袋是三角形的,玲瓏的小面孔上,嵌着一雙閃閃發亮的大眼睛,那對靈敏的小耳朵,能聽到極細的聲音,走路時一條毛茸茸的小尾巴,一擺一擺,小屁股也一扭一扭的,像極了T台上走秀的模特兒。

  盧比是個十分乖巧的孩子,總是很安靜。它的嘴巴剛剛冒出兩顆乳牙尖兒,所以還不能吃肉骨頭,於是,我為它準備了豐盛的食物。早上醒來,我會給它喝一點兒熱牛奶。喝奶時,眼睛微微眯着,小舌頭“吧唧吧唧”地舔着牛奶。這時,我會目不轉睛地看着它,甚至不由自主地吧唧着嘴巴。對我來說,這也是一種享受。

  有時我會給它做一點兒雞蛋粥和熱的果珍,它總是懂事地沖我叫幾聲,然後就美美地吃起來,一會兒,又瞅一下我,再叫幾聲,又吃起來。

  盧比睡覺時會發出輕輕的“呼”聲,總使我想起風吹葦絮的景象。它躺在棉墊子上,總能很快進入夢鄉,就如一個小寶寶睡在媽媽溫暖的懷抱里,那樣安靜、祥和……

[NextPage]

  盧比特別喜歡和我玩兒,我走到哪兒,它就扭着屁股跟到哪兒。我寫作業時,它就趴在床頭上乖乖地等我;我練琴時,它坐在琴凳上有時好奇地按一下琴鍵,卻把自己下一跳,不好意思地沖我叫幾聲。等到我有時間和他玩了,它就高興得滿屋撒歡,和我捉迷藏,叼起我仍給它的小線團,邊跑邊跳,便滾邊叫……

  終於,鄰居來接盧比了。我難過得躲在屋裡,不敢見它。只聽見它一直不聽得叫,它不明白髮生了什麼,只為看不到我而着急。

  走的幾天,我天天去看它,它總高興得跑來跑去,跳到我懷裡沖我撒嬌,我也會不停地撫摸着它,似乎幸福的時光重又來臨。

  幾天後,我聽見鄰居家的小女孩的慘叫,隨後邊喊盧比邊哭,我預感到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了。聽爸爸說,那天盧比吃東西時噎死了,我看着盧比以前的飯碗,忍不住流下了淚。

  我走到鄰家女孩為它立的小碑旁,用筆在上面寫着:盧比,盧比,快回來……


7、愛犬作文800字


  它,在我難過的時候帶給了我快樂:在我失落的時候給於了我勇氣;在我即將放棄的時候給與了我信心。它,成為了我生命中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題記

  我的父親是一名養狗愛好者,所以狗狗們成為了我家必不可少的成員之一。

  小豹,一隻剛滿月的小牧羊犬,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隻,因為從小就被我寵愛所以現在總闖禍,自然免不了被家人打罵但我不會而是輕輕地說一聲:“乖下次不可以這樣了”。而它也會似懂非懂的朝我叫一聲。好像在想我表示抗議認為自己是對的。總之,跟它在一起我都會感到無比幸福。

  但好景不長令我擔心的事、那個惡夢開始了。每一隻狗在小時候都會經歷一場大病如果沒能挺過來,就會永遠的離開這個世界。現在終於輪到我那頑皮可愛的小豹與死神做鬥爭了。每天爸爸和獸醫都會為小豹打針,輸液……最後,所有人都說它沒救了,我的心也隨者那些字,碎了。看着他奄奄一息的躺在那兒我卻什麼都不能夠做,那種滋味你能夠理解、體會嗎?總之,我真的很難受,很難受。何況在它生病的那段時間裡,不論誰叫它,它都不會理會,因為它已經沒有那麼多的精力了,而我,當我叫它時它就會很吃力很吃力的向我爬來,我哭了是感動,因為它肯為我付出。

  最後所有人都放棄了,但我沒有,每晚我都會坐到它的身邊親昵的為它梳理毛髮,對這它哭泣,它也獃獃的看這我。終於它困了累了閉上了眼睛,我不敢想他就那麼的永遠的閉上了眼睛有趕忙將它叫起,看這它沒事我就放心了。此後每晚我都一直陪在它的身旁,陪它與死神共同奮戰,也許因為我給與了它勇氣,也許他被我感動了奇迹出現了。我的小豹“復活”了。

  此後,可想而知。經過這麼一次生離死別。我們的友誼更加堅固了。雖然它也還是很調皮但我依舊會永遠的陪着它。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顆善良的心,只要你肯認真的認同它們。相信,你們的友誼,也會像我和小豹一樣。嗯,拋開寂寞的心,去愛護你身邊的小動物們吧,它們也是生命,也需要我們的關愛。獻出自己的一份小愛,讓這個世界充滿愛的希望吧!

  萬榮線城鎮中學初3 黃樂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8、忠誠愛犬的感人故事作文900字


最近,在位於意大利中南部美麗的海濱城市安丘又發生了一個類似的催人淚下的故事:某日,人們看到一隻黑褐色的狗,帶着似乎找不到回家路的痛苦眼神,孤獨悄然地走進了安丘公墓。它沿着墓園長長的小路無聲地走啊,走啊,用鼻子到處的聞着。

  “誰也不知道它在尋找什麼。”墓園的工作人員埃喬先生說:“直到我們看到他卧在了一個新的墳墓前,發出凄慘的、低低的嗚咽聲,才開始明白了是怎麼回事。這是公墓新開闢的一塊墓地,新的墳墓前只樹了一塊小小的大理石墓碑。經過長時間的尋找,這隻狗終於找到了埋葬它主人的墳墓。它卧在那裡,‘嗚,嗚’地哀叫,似乎流出了眼淚。於是,我們知道了它為什麼此前一直在悲傷地嗚咽。它在那裡紋絲不動地呆了好幾個小時,直到天黑,才一步一回首地、依依不捨地離開。它走後,我才關上了公墓大門。”

  第二天,狗又來到墓園找它心愛的主人。這次,人們看到它毫不猶豫地徑直朝着第一天發現的那個新墳墓走去。到了墳前,它用鼻子聞了聞地面,就卧在了那裡,長時間地傷心嗚咽,以後就靜靜地、一動不動地呆上好幾個小時。一個婦女走過來,給了它一碗水,它立即喝光了,它太渴了。女人撫摩着它的身體,它給女人投去感激的目光。但是當女人向它做出跟她走的手勢時,它堅決拒絕了。在那一刻,女人看到狗似乎送給了她一個“我不會被誘騙”的眼神。

  第三天,人們知道了那個墳墓里埋的是一位退休老人,生前沒有親人,顯而易見,這隻狗就是他唯一的最後的朋友。

  從愛犬找到主人墳墓的那天起,它每天都準時無誤地來找他的主人,到了墓碑前,點點頭、哈哈腰后,就卧在主人墳墓旁邊傷心地嗚咽,然後靜靜地獃著直至墓園關門。人們開始認識了這隻愛犬,每天都會給它帶來足夠的吃喝,時不時地心疼地撫摩它幾下。後來人們給它起了個名字:奇波(意為“石碑”),因為它這個新家就安在了它心愛的主人的墓碑旁。但是一到夜幕來臨,它就會離去,沒人知道它到底藏身何處。人們曾經試圖跟蹤它,但是,奇波都成功地把他們甩掉了。

  奇波催人淚下的故事傳到所有要來安丘公墓悼念親人的來者的耳朵里,於是當他們來掃墓時,除了給親人帶上一束鮮花外,都忘不了給奇波帶些狗罐頭和餅乾。

  有些孩子試圖跟奇波一起玩耍,但是,奇波非常憂鬱悲傷地拒絕了他們,它只是無言地搖搖尾巴對人們的友好表示感謝。一位家畜專家說,奇波會每天哀念主人至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