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守住心靈的“契約”1200字作文

守住心靈的“契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還記得嗎——《心田上的百合花》——那株倔強的百合花不顧他人眼光,“我要開花”,僅僅4字,卻給它的心靈定下了永恆的契約,毋庸置疑,它做到了。

  還記得嗎——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先生定下的契約讓他人生大發光彩,我們依稀看見了那個無私奉獻的文學家,正用筆尖奮筆疾書。

  還記得嗎——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王昌齡先生形象的用冰心刻下自己純潔無暇的契約,並不管付出了什麼,它無怨無悔。

  歲月匆匆奔流,穿越時空,但無論如何也沖不走他們的契約,因為他們是真真正正地守住了,很多人常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但他們雖然在污濁的泥濘中翻滾打磨,最終磨成珍珠般的心靈,燦爛地閃着光。

  世界上常有黑與白兩種人,也正顯示了他們必將走過不同的兩段路。他們成天無所事事,總是想着天上會掉餡餅,但就算會掉下,也會是無色無味的毒藥,一點一點吞噬着他們的心靈,而後等待他們的將是沒有靈魂,如行屍走肉般的生活。其實,他們從一開始來到世上都給自己定下了契約,但因為種種因素,他們放棄了,一點點走向毀滅。曾記否,詩仙李白曰: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為什麼不再繼續向前行駛,也許下一站將會是天堂,相比天堂,而大部分人卻選擇了地獄,當然結果可想而知。

  而我呢差點打破了心靈契約,但有一位天使挽回了迷失方向的我,在初中三年中,我像是一隻失去翅膀的鳥兒,想飛卻怎麼也飛不起來,於是成天安靜地做着作業。希望能以勤奮的學習考上理想的高中,就算折翅也要試着掙扎,向上,向上。班上的我成績平平,而被譽為“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的老師也很勢力,永遠只會看到優異的學生,像我們一類的,卻會視而不見,而我卻不甘心,一步一步堅持往上飛,眼看要到璧中的提前錄取考試,我愈發多多看書。可是天總有不測風雲,可能因為我過度用腦再加睡眠不足,老師宣布錄取名單時沒有我。霎時,周圍的空氣像被凝結,彷彿窒息。眼淚也管不住,一滴一滴狠心地往下掉,那時的我像中了槍的鳥,奄奄一息。“為什麼努力的人總是得不到回報,”我甚至斥責老天。那天的我一整天被烏雲籠罩,我似乎想要放棄了。在吃過晚飯,上晚自習的路上,一個人默默地走着,忽然,聽到後面有人叫住我。我轉頭一看,原來是英語老師,我想強顏歡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老師好像明白了什麼。“怎麼不去和他們一起打籃球?”“我沒被錄取。”那聲音彷彿只有我聽得到。老師笑笑,很沉着道:這有什麼關係,還有下一次啊,這次老天跟你開了個玩笑,你的實力我們有目共睹,不要灰心。“來,我們擊掌,為你下一次的成功提前祝賀”。我豁然開朗,原來老師是一直默默關注着我,而我卻也太小心眼了。從此,這股暖流一直支持我守住心靈的契約。

  心靈的契約,你守住了嗎?別怕,漫漫風雨路,有我們大家與你同行——一起披荊斬棘,向前沖吧。

  初三:離殤



守住心靈的“契約” 標籤:守住作文 契約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