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誠信——心靈的契約1100字作文

誠信——心靈的契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康德曾說過:“這世界上只有兩種東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動。一個是我們頭上燦爛的星空,另一個是我們心中崇高的道德。”而今,我們仰望蒼穹,天空依然璀璨明朗,而俯察內心那些崇高的道德法則,有些卻需要我們再次呼喚。比如誠信。 

  誠信,即誠實守信,言行一致,不文飾,不虛美,胸懷坦蕩,光明磊落。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數不勝數的誠信的人有如繁星,在歷史的長河中熠熠生輝。商鞅立木取信,獲得了百姓信任,從而推行了新法;臾駢不負信,贏得世人尊敬;季札掛劍了卻徐國國君心愿,被傳為千古佳話。誠信,它如雋永的長河奔騰至今,內涵卻從未有過改變, 九州華夏,因它而燦爛。 

  在源遠流長、豐富多彩的華夏文明長河中,誠信精神日積月累,演繹出無數可歌可泣的故事,形成深厚的文化底蘊。早在兩千多年前,孔子就說過:“人而無信,未知其可也”。中國古代社會,講誠信的人受人尊重、愛戴、信任。作為誠信的啟蒙教育,“狼來了”的故事廣泛在社會流傳。故事給我們的警示是:一個人如果不誠實,就會有麻煩。“撒謊”的最大害處不僅使放羊的孩子失去了人們的信任、損失了羊群,重要的是損害了他自己的“人格”。 

  詩人說,誠信是三月的春風,是五月的花海;商人說誠信是寶貴的信譽,是無價的財富;老人說誠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記,是一張不容背叛的人生契約;小朋友們說誠信就是那兩根小指拉鉤后的百年不變,千年不悔。 

  誠信如此重要,我們更應倍加珍惜,如果僅是為了相對漂亮的分數,或是逃避一時的難堪,而在自己的回憶里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筆,豈不可惜? 

  誠信是一輪金赤朗耀的圓月,惟有與高處的皎潔對視,才能沉澱出對待生命的真正態度;誠信就像一個砝碼,衡量出每個人的價值觀,誠信是高山之巔的水,能夠洗盡浮華,洗盡躁動,洗盡虛詐,留下啟悟心靈的妙諦。誠信是人最美麗的外套,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誠信是價格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萬水,質量也永恆不變;誠信是一面鏡子,一旦打破,人格就會出現裂痕。誠信,似一灣清泉,如縷縷陽光,用純凈洗去不潔的鉛華,讓心靈煥發勃然生機,讓我們感受道德與良知,感化懵懂與扭曲,讓我們的民族之魂昂然屹立。 

  用心靈呼喚誠信,讓誠信成為你人生的準則,讓自己對誠信的履踐萌生出對心靈的感動,讓生命因誠信而獲得一次暢快的呼吸。呼喚誠信,擁抱誠信 ,誠信是美麗的,因為它給世界帶來了溫暖的陽光;誠信是微小的,它只需要佔據心靈中一個很小的角落,就溫暖了人們整個人生;誠信是脆弱的,只要一場暴雨,就足可使它香消玉殞。呼喚誠信,擁抱誠信,為你的人格塗上一層亮色!呼喚誠信,擁抱誠信,世界因誠信而春意盎然,五彩繽紛。 

  讓我們插上誠信的翅膀,自由飛翔,飛過廣袤藍天,飛過滄山泱水,飛過人生綿延的河流與險峻的山巒,飛到烏雲散盡,飛到陽光普照;飛到瀟洒飄逸,飛到神采飛揚!

誠信——心靈的契約 標籤:契約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 心靈的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