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縛住心靈的韁繩600字作文

縛住心靈的韁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縛住心靈的韁繩 

   我曾經讀到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隻小象,它被人們無情地捉了去。人們把它綁在一個木樁上,用尼龍繩纏了一圈又一圈。然後便把它忘卻了。它每一天都沒有忘記過,它每一天都要試一試,自己能不能夠掙脫尼龍繩。結果每一天都是失敗地度過。日子漸漸過去了,小象也已經長成了強壯的大象,大概沒有哪個傻瓜會懷疑它不能夠掙脫尼龍繩,獲得自由。但是的確有這樣一個傻瓜——就是它自己。它很是自卑,小鳥兒飛過這裡,對它忠實地勸告:“小象,你怎麼還沒有掙脫,獲得自由啊?”“我不行的,我以前試過那麼多次都沒有成功過!”“不,傻瓜,你行的。你已經那麼強壯了!”“不,你在笑話我!我不行,永遠不行的。你想看我笑話!哼!”小鳥無奈地搖搖頭,走了。最後,那隻象被綁在木樁上——一直到死去。 

   我很受啟發。那一隻小象之所以不肯試一試,是因為它不相信自己。一個不相信自己的人,終究不會實現自己的理想。它不不相信自己,是因為,當時的那個韁繩,已經縛住了它的心靈。它已經沒有了心靈,不在相信自己,那麼它的人生已經沒有了意義。那隻象,是可悲的。但是更可悲的是它連死也抱着這種愚蠢的想法不放。每一個人都會深深地感嘆,這就是記憶的力量。但最重要的,是它並不知道這樣一個道理:時間是變化的,事物也是變化的,一切都會因為時間變化的力量而逐漸變淡,變淡…… 

   現在的你,是否也有一條心靈的韁繩,沒有解開呢? 

縛住心靈的韁繩 標籤: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 心靈的陽光作文 心靈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