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寫給汶川】重新微笑800字作文

【寫給汶川】重新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重新微笑 

  文/陵欣 

  地震撕裂了我們的巴蜀大地,卻永遠不能震垮中華子女的一條心 

  ??題記 

  2008年5月12日 

  突然襲來的地震劇烈地晃動了汶川,坍塌的房屋將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壓在了塵土之下,上一秒中的笑聲卻在下一秒鐘如同被按了暫停鍵般的消失了,恐懼的尖叫聲以及絕望的哭聲在堆堆廢墟中碰撞,凝結在汶川的上空。 

  時間在倒數着,生命亦在倒數着。新聞里不斷播放着關於災區的新聞,隨着遇難者的數目不斷地被更新,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被緊揪着刺痛着。 

  到處都是因為找不到家人而對着廢墟喊叫親人名字的臉,到處都是抱着親人的屍體而痛哭的臉。 

  這一天,汶川哭了。 

  有我們在,你不哭 

  地震后的第二天,全國各地都組成了志願者團隊奔赴災區,全國到處都是因為捐血而排成一條條長長的隊伍! 

  因為地震毀壞了通往重災區的要道,國家派出了空降兵前往救援,15名空降兵不顧生命危險迫降前往重災區。 

  面對快要倒塌的房子,一個名叫荊利傑的士兵對拉着他的戰友跪下哭着說,讓我再救一個,我還能救一個。 

  那個用自己身體守護着學生而自己卻因此犧牲的巨人。 

  那些聚集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前的群眾,他們揮擺着手中的五星紅旗喊着:“汶川加油!汶川加油!”這是響徹全國的聲音。 

  他們帶着我們13億中華兒女的心前往汶川,把那些凝結了13億人的愛以及溫暖帶給汶川。 

  我們13億中華兒女永遠照亮你們。 

  2009年5月12日 

  一年了,汶川的重建家園工作已快完成了。 

  一年前的疤痕,一年前的傷痛,隨之慢慢癒合。 

  汶川慢慢有了笑聲。 

  我們永遠永遠不會忘記一年前,那個讓人刺痛着我們的日子。 

  我們亦不會忘記那些曾經勇敢抗災英雄的臉。 

  他們都被刻在每個人的心上,見證着太多太多。 

  請重新微笑吧,四川!有我們13億中華兒女陪伴着你,你還有什麼需要畏懼的呢?

【寫給汶川】重新微笑 標籤:重新作文 重新開始作文 重新來過作文 汶川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