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堅守自我,方能成功700字作文

堅守自我,方能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曾經有一位年輕人到熱帶雨林去尋寶找到一間散發著香氣,放入水中,確能沉底的植物,他信心滿滿地,將它拿到市場,卻無人問津,轉念將其燒為木炭,被一搶而空,最後她的父親告訴她那是十分珍貴的沉香木,年輕人後悔不已……

  如上所述,告訴我們,凡事都要堅持自己內心最初的那個想法,追隨他,不要因為一時之利,放棄了更為豐厚的收穫,這樣豈不是得不償失?只有堅持自我方能成功。

  那麼我們為什麼要堅持自我呢?

  人們第一感覺是最能體現出內心真實的想法,與其隨波逐流,盲目從眾,不如轟轟烈烈地堅持自我,做一株傲然於世間的紅梅,追隨自我內心所想,才不枉此生,就算失敗也不會後悔。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堅持自我,使我們往成功的道路上更進一步。

  但堅持自我並不是偏激地以自我為尊,我們要在理性思維的基礎上做出正確的判斷再堅持自我,否則一意孤行的道路註定難以成功,與此同時,我們在這個形形色色的社會中,要獨善其身,有自己的想法和正確的判斷力,拒絕其他誘惑的干擾,拒絕隨波逐流的消極想法。

  我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窮苦家庭中的孩子因為做不好父親交代的事被他辱罵:“這點事都做不好,你一輩子都沒有什麼出息。”還被父親扇了耳光,當時孩子們內心就想:我才不會一輩子沒什麼出息。暗下決心,最後學成而歸幹了一番大事業,他向他的父親證明了自己。

  可見這位窮苦家庭環境下成長的孩子,面對父親的打擊下,沒被他們的觀念先入為主,自怨自艾,而是堅守了自我,默默努力學成而歸,風光無限,成為了一名成功人士。

  在這個啊,不時充滿惡意的社會,最常聽到的就是別人說你不行,我們不應該盲目聽從別人的話和所做的事,就像那個將沉香木燒為木炭的青年,若他沒有將沉香木燒成木炭,而是悉心等待自己的行家,那麼結局是不是就不同了呢?

  堅持自我,方得成功。成功的康庄大道永遠讓堅定選擇了的人暢通無阻。



堅守自我,方能成功 標籤:堅守作文 我,長大了作文 自我介紹作文 超越自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