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相信自我,便能成功——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相信自我,便能成功——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最近,我看了一本令人感動的書,這本書是《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遜的父親叫魯濱遜去做一名律師,可是,魯濱遜不聽父親的勸告,堅持自己的意見,去了航海。在途中發生了意外,漂流來到了一個荒島上。從此,他就在這個島上生活起來,在孤島上種莊稼、搭木屋,歷盡千辛萬苦,憑着自己的機智、勇敢、樂觀,竟然頑強地在這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

  在這一本書里,我感受到了:我們在逆境中一定要堅強不屈,天底下沒有什麼人類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人類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與雙手,一切難題都將迎刃而解。不要自暴自棄,一遇到困難就放棄了,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克服。

  我們學習也一樣,必須相信自己有能力把各科學好。記得有一次,一道數學題難倒了我,當時,我想放棄了,但當我想到魯濱遜的那種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精神,頓時,信心倍增,於是,我就又把題目多讀幾遍,弄懂要求,再把題目的關鍵詞找出來,然後,把學過的這種類型的數學題在腦海里回憶一遍,最後,終於做出來了,我高興得跳起來!

  我們不能讓困難打敗,要相信自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們只要有恆心,什麼事都難不倒我們!

  相信自我,便能成功!



相信自我,便能成功——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