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堅守自已1000字作文

堅守自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堅 守 自 已 

  臨澤縣平川中學七(1)班李子陽 

哥哥: 

  你好!近來身體可好,是否一切順利,工作會不會很辛苦? 

給你寫信只是想和你說說自己的心裡話,直到現在我還清楚的記得你第一次離家三年後以回站在我們眼前的情景。看到近在咫尺的你,我真的不敢相信那就是你,就是那個從小乖巧穩重的男孩。眼前的你讓我突然覺得那麼陌生,時髦的髮型,流行的服飾特別是鼻翼旁邊那顆小小的閃着光的鼻鑽,讓原本帥氣的你又添了一份特有的霸氣,從你身上我好似聞到了一種桀驁不馴的味道,你眼神淡漠的像一座冰山,滿臉透露出的無所謂讓我感到心酸。你變了,你真的變了,這麼多年來我從未想過會有這麼一天,我以為你永遠尊敬的大哥,我以為在所有的兄妹中,我們會永遠是感情最好的一對,我以為……可是,我卻錯了。我問你為什麼,你卻說我現在還小,等我長大以後就會懂了。我哭了,哥哥,我想我永遠也不會懂。我害怕,我害怕你會更遠離我們的視線,我示希望你那樣,你現在還是個孩子,哥哥,我真的不懂,到底為什麼?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你還記得嗎?這一直是你信仰的一句話,難到你真的忘了你講繪人的那個故事嗎?“在那個年代,在生與死的邊緣,抗着病魔,忍着疼痛,耐着飢餓,他斷然拒絕美國的救急糧,好一個傲骨的文人,他走了,卻讓我們永遠記住他不朽的精神——玉碎精神。”直到現在我還依稀記得你那時對未來充滿憧憬與希望的眼神和你堅定的語氣。 

 “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站在靈魂的最高處,以一切來捍衛自已的聖潔,盡享生命的最高價值,哥哥,難到這不才是高貴的嗎?孟子說過:“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這是古人評價大丈夫的一個標準。這樣的人之所以能被稱為大丈夫,是因為他們不因環境的變化而發生改變,始終都要堅持自己的立場,一個人,無論何時都不能受外界所惑,要堅守自己的信念,為自己的靈魂爭一片凈土。 

  哥哥,還記得“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屈原嗎?他“正道直行,竭忠盡智,以事其君”沒有與世俗同流合污,“自疏濯淖污泥之中,蟬蛻於濁穢,以浮遊塵埃之外,不獲世之滋垢,?然泥而不滓者也。”他堅守了自已心中的凈土,雖然葬身於汨羅之中,卻保持了自己的高潔品行,贏得了世人對他的敬仰。 

  哥哥,你一定會聽懂我的話,對嗎? 

  祝你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妹妹:李子陽 

  2009年3月18日 

  指導教師:徐得全

堅守自已 標籤:堅守作文 我自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