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熟,方能生巧!500字作文

熟,方能生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青年在經曆數月捏緊玉石,聽師傅講究歷史或思想哲學之後,終於鼓起勇氣請師傅講關於玉石的學問。師傅卻拿出一塊玉石讓他捏緊,青年馬上意識到此玉石非彼玉石。經過數月的磨礪,積累,青年掌握了識別玉石的方法,得到了老師的認可。

  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像青年那樣不斷練習,熟能生巧之後,方能完成一些事情。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相信只要有一刻不放棄的心,任何難事都能被克服。不斷地練習,積累之後,熟悉了當中的奧妙,很多事情便水到渠成了。

  熟,方能生巧,對於任何事情都不能一蹴而就,需要慢慢探索,了解其真諦。

  邰麗華是一個先天聾啞的女生。先天的殘疾讓他變得很自卑。然而,對於舞蹈的熱愛讓他克服了自卑,進入了舞蹈學校。剛開始時,任何事情對於她來說都是陌生的,甚至他發現自己並不了解舞蹈。可是,憑着那份執着,她每天不斷地練習。有時一個簡單的動作可能會花上她好幾個小時的時間。慢慢地,他已經輕車熟路了。幾年之後,他已經能夠活在自己的舞蹈世界里,品味舞曲的靈魂。老師得知要參加春晚時,便毫不猶豫的選擇它作為領舞者。於是,我們便看到了令全國觀眾嘆為觀止的《千手觀音》。

  本是一個自卑的女孩,卻在不斷努力,練習,掌握舞蹈的真諦后,綻放了自己真正的美麗。

  或許,我們並不是最出色的,然而,只要我們不放棄,不斷練習,積累。熟能生巧之後,便能真正的完善自我,實現自身價值,擁有屬於自己的燦爛明天。



熟,方能生巧! 標籤:熟能生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