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一頓早餐的愛600字作文

一頓早餐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天早上,我都會故意拖延時間,等到時間來不及后,我才匆匆忙忙地走出家門,趕往學校,目的是為了躲避媽媽的早餐。

  我知道我這樣做很不孝,也會讓媽媽很傷心。但我真的沒辦法。每一次看到媽媽親手煮的菜,我就會覺得很“健康”、淡然無味,因此連吃的興緻也消失了。每次吃飯,我都將就吃個飯,然後就離開飯桌了。有時還會聽到爸爸的責罵聲,這時我的心就會開始煩躁、不安和愧疚。其實撇開廚藝不談,媽媽在我心裡是個很完美的母親。

  每次在學校,當我在書包里看到了便當,我都會想也不想地就把裡面的食物倒進了垃圾桶。這一天,我像往常一樣搭乘巴士回家。當我打開家門,竟然聽不到那每天煮午餐時的油鍋聲,我感到有些奇怪。於是,我便馬上放下書包,到廚房去看看,這時,我突然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眼前的景象讓我不禁感到驚慌失措,此時的我,害怕地馬上拔電給爸爸,告訴他媽媽的情況。原來,在媽媽洗廁所的時候,腳板沾到了水,腳也不擦,就趕到廚房去煮東西。在煮東西的過程中,媽媽不小心被油濺到,雙腳一時站不穩,便滑倒了。由於她的頭部猛烈地撞擊在地上,所以昏了過去。當我聽到這消息后,眼淚不禁地流了下來。

  晚上,父母從醫院回來了,我急着想知道媽媽的傷勢如何,但爸爸卻要我早點休息。第二天,我起床后馬上去找媽媽。無意中,我看見媽媽依然在為我準備早餐,她讓我等會兒,說很快就能吃了。我看到媽媽忍着痛,就算受傷了,也不管自己的傷勢,反而只管那份早餐。

  早餐,帶來給我們的是豐富的營養;但是,一頓包含愛心的早餐,帶來的除了是營養之外,還有愛與溫暖。此時,我望着媽媽的背影,那用愛去煮這份早餐的背影,那一瞬間,我很感動,眼眶也不禁地濕了。



一頓早餐的愛 標籤:一頓美餐作文 早餐作文 買早餐作文 做早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