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做好小事方能成就大事700字作文

做好小事方能成就大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毛毛蟲成為美麗的蝴蝶需要破繭,破繭之前它要做好破繭需做的一切小事,人們在到達成功的彼岸之前,也應該做好成功所需的一切小事。如果連小事都做不好,談何成就大事?

  無數的偉人之所以成為後人學習的榜樣,是因為他們做好了小事。愛因斯坦小時候連四隻腳的凳子都做不好,卻成為了偉大的物理學家,他的成功是因為他做好了每一件小事,雖然失敗了,但卻認真謹慎的為成功鋪墊好了道路。愛迪生髮明電燈泡為人們帶來了光明,這是一個偉大的榮譽,但是現實總是殘酷的,在他成功之前,還做了近幾百次的實驗。正是因為這些小小的實驗,才會讓他吸取教訓,到達成功。萊特兄弟的飛機讓人們實現了飛行的夢想,他們承受了很多打擊,很多嘲笑,卻依然將堅持進行到底。這其中,承受嘲笑是一件小事,冥思苦想是一件小事,實驗失敗也是一件小事,這一件一件的小事有多少人能夠做好?他們做好了,所以迎來了成功。

  克洛克,麥當勞的老闆,吃過麥當勞的人應該聽過他的名字,很羨慕吧。可是在他還是年輕人的時候,沒有人熟悉他,他打工的時候每次擦桌子都會準備五條毛巾,依次擦五遍,並且為了不讓毛巾重複污染桌面,他只朝一個方向擦。相信每個人都會擦桌子吧,因為它很普遍,是生活中的小事。當時同克洛克一起打工的人還有很多,為什麼只有他當上了老闆?因為他在做每一件小事時都能夠認真的去完成。

  很多人找借口說:“成大事者不拘小節”,以此來逃避事實。古代帝王不拘小節而失去江山, 文人雅士不拘小節而與社會隔離,現代青年不拘小節而養成壞習慣,壞品行,空有一副行囊。

  做好小事方能成就大事,學習愛因斯坦做好小事,看看愛迪生的事迹做好小事,再聽聽克洛克的故事做好小事,不要讓“成大事者不拘小節”成為你的借口。

  做好小事,你能看到黎明的曙光。學會成長,做好小事,成就大事。



做好小事方能成就大事 標籤:成就夢想作文 成就作文 成就未來作文 做好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