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堅守自我700字作文

堅守自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社會因各式各樣的夢想而充實,多彩,倘若大家都隨波逐流,追尋同一個夢想,那麼社會將呈以單調的色彩。是要精彩的社會,還是單調的?毫無疑問,是前者,為此我們要做的就是堅守自我。

  若是開始懷疑初心,毫無疑問,請堅守自我。一年輕人找到一份寶物,滿懷信心的去市場售賣,由於一時的無人問津,年輕人將沉香木燒成了眾人哄搶的木炭。從開始的堅定判斷,到最終的改變想法,年輕人將寶物加工成了價格低廉的木炭,是因為他開始懷疑自己的初心,為了一時的利益而隨波逐流放棄堅守自我。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既然選擇了一條路,又何必去打聽路有多長呢?是啊,請不忘初心,堅守自我。

  提到堅守自我,不得不想起魯迅先生筆下的阿Q,阿Q在社會的衝擊下,失去夢想,在社會的磨礪下隨遇而安遷就規則,他放棄了自我,隨波逐流,以至於被社會給拋棄了,活的軟弱,狼狽。還有一個人不得不提,一位在劇場打工的年輕人擁有鴻鵠之志,沒有人相信他會做到,但他並沒有放棄夢想,最後抓住機會,向老闆提出自己的想法,得到了老闆的賞識。他就是留下諸多劇本的莎士比亞。他堅守自己的夢想,不動搖不放棄,他得到了成功的果實。相較二者,堅守自我的重要性一目了然。就如托爾斯泰所說: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倘若孫中山在遇到失敗時就放棄初衷,那麼中國如今將會是怎樣的局面呢?倘若愛迪生在發明燈泡時因挫折而放棄,那麼現在照亮我們的會是什麼?倘若大家都隨波逐流放棄自我,那麼我們的生活將會有巨大的變化。倘若…………

  有人說過對於一個意志堅定不忘初心的人來說,無事不能為,當別人都過着安閑舒適的生活時,你要為理想而長期奮鬥。當鮮花在向你招手時,你需要放棄他繼續努力;當困難如針砭般刺痛你時,你要毫不退縮。只有當你成為這樣堅強的人時,才會做到堅守自我,毫不動搖。為了成功,請堅守自我。



堅守自我 標籤:堅守作文 自我介紹作文 超越自我作文 自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