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隨感--小記600字作文

隨感--小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

  突然間很佩服楊絳和錢鍾書先生。

  語文老師講到錢鍾書的文章,對我們講起錢鍾書和楊絳的女兒錢瑗,錢鍾書兩口子一開始就約定好了,這一生只要錢瑗一個孩子,因為怕有了第二個孩子就不疼第一個了。

  當時我很專註地望着語文老師,聽着她慈母般的聲音在我耳邊劃過,想着,這樣的父母,這樣的女兒,錢瑗該是多麼的幸福啊。

  二

  轉眼間,又要到春節了。

  其實這個年齡段,已經不像小孩子一樣盼星星盼月亮的盼着春節的到來了。

  小時候,可以跟着大群小孩子在街上瘋跑,花幾塊錢的壓歲錢,去周圍的小賣部買煙花鞭炮,捂着耳朵,大聲叫喚,誇張而滿足的幸福。

  現今我長成大姑娘了。小時候的玩伴走的走,生疏的生疏,早就找不回童年的感覺了。即使在街頭聚首,也只是客套的笑笑。

  我如今的死黨,是遠在天涯的。

  春節和平時一樣,也是守着電腦,拿着手機,熬着熊貓眼。

  三

  那個初中暗戀我的男生又聯繫我了。

  說實話,我對他挺無語的。一開始,我並不知道他喜歡我,所以跟他聊得很投機。後來他按捺不住,就告訴我他的感情。當時就把我嚇得好幾天沒跟他說話。

  後來漸漸地,他躲我,我躲他,關係自然就淡了。

  因為不喜歡,所以一切無情都是理所當然。

  現在談起過去,他說我好像是處在雲端的女子。我苦笑,他不知道的是,當時我為了另一個男生,已經低到了塵埃里。

  因為喜歡,所以卑微。

  今天談起,很輕鬆,很隨意。曾經的年少輕狂,誰都可以原諒。

隨感--小記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小記者作文 當小記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