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軍訓隨感1000字作文

軍訓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拉開燈,提起筆,靜靜回憶;拾遺影,留隨感,細細品味。

  夏日的清晨,陽光透過朦朧的雲朵,輕柔地灑在我的臉頰,揉揉惺松的睡眼,在軟軟的床塌上輕伸一個懶腰,發現為期五天軍訓生活轉眼之間,已消失殆盡,這是夢嗎?一個那麼美,那麼特別的夢……

  還記得幾天前,帶着幾許憧憬,懷着幾分期冀,悄然之間,恍如隔世,我已邁入高中的門檻,而軍訓則是高中的第一課。

  6:30分我正趴在書桌上,繼續着我昨夜意猶未盡的美夢時,廣播響起:“請各位高一新生到操場集合。”沒辦法,我十分不忍的同周公說了拜拜,拖着慵懶的身軀“爬”到操場,接下來就是校長漫無邊際的講話,要訓就訓,哪那麼多廢話!心裡暗罵道。沒過多久,我們班的教官就來了,我仔仔細細的上下打量了一番,嗬!這麼多教官還就數我班教官最帥呢!第一天的軍訓任務很簡單,主要是站軍姿,我心裡偷偷想:站着誰不會啊,本小姐才不怕這個呢!教官洪亮的聲音響起:“挺胸、抬頭、腳跟併攏、腳尖分開六十度、重心前傾。”我照做了,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過去了,我才發現原來站着這麼累啊,巴不得15分鐘趕快過去太陽晃着它金色的光芒,照的我睜不開眼睛……一上午過去了,拖着我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家,結果連午飯都沒吃,一頭扎在我溫馨的小床上大睡了起來。

  午後的陽光灑在大地上,暖暖的,香香的;

  午後的陽光伏在綠葉上,綠綠的,亮亮得;

  午後的陽光打在身上,火辣的,炙人的。

  抬起頭,火紅的太陽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解人情了?低頭慘笑一聲,一股鹹鹹的液體流下來。自己都分不清楚是淚?是汗?而在這個炎熱的夏天,我們註定踏上高中的旅途,無法回頭。而軍訓則是高中的第一課。我們無力選擇,也無力改變。烈日下站軍姿,寢室里練內務,教室里唱軍歌……艱苦而有趣的軍訓生活,為我們的高中畫卷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我們現在的90后都在家過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每個人在家都是父母眼中的寶,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而正是這個炎熱的夏天,我們迎來了軍訓,烈日下,暴雨下我們都沒有倒下,而是選擇了堅持,讓別人也看到了90后英姿颯爽的一面。為期5天的軍訓雖然很苦,但是所培養出來的品格卻是十分有用的,或許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們無需在烈日下站軍姿,無需在暴雨中齊步走,但在軍訓中培養出來的品格可以讓我們在遇到困難時,可以不放棄,可以比別人多堅持5秒。有句話說:“偉人就是在關鍵時刻比別人多堅持5秒。”所以軍訓所培養出來的品格確是一生受用不盡的。

  青春歲月,美好年華。在軍訓時的激情時刻,我們超越!在人生的激情時刻,我們勇敢!

  一中高一:紫珊筱楓



軍訓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軍訓作文 軍訓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