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隨感領悟500字作文

人生隨感領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炎熱的夏季,只有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才能體會到絲絲涼意。

  今夜無眠。倚窗而佇,望着星星點點的燈火,我又不自覺地想到了幽靜的山村,想到了潺潺的流水、塵封的舊事和漸漸飄逝的年華。回過神時,心中便有一種說不清的感受。

  記得有位哲人說過:“在一個熱愛人生而又洞察人生真相的人心中,悲觀、執着、超脫三種因素始終都存在着,沒有一種會完全消失,智慧就存在於它們此消彼長的動態平衡之中。”

  是啊,人生始終是一個難以詮釋的謎。來到這個世界上,幸福與快樂彷彿成了一種誘惑,有時候我們刻意去追求了,也明明好像觸摸到了什麼,卻又總覺得離幸福永遠只差那麼一步。

  當時光從身邊悄然而過時,歲月衰老,也只危及肌膚。一旦熱忱拋卻,頹唐卻瀰漫整個靈魂。日子一天天重複,河水一天天流淌,在那些沒有悲傷,沒有喜悅,只是些日子的日子中,也許,我們萎謝的不僅僅是青春,還有生命中所有的激情與熱忱。在每一次美麗的相逢里,憂傷如煙靄般揮之不去,無處不在。在每一次揮手道別後,寂寞如潮水般泛濫成海,蟻噬難耐,在與青春作伴的日子,你我總免不了一些百無聊奈的恩怨情仇。

  我們始終無法站在生命之上去體驗生命的,也不能將生命的過場視過虛有。但是,在生命最繁盛的時節,我們可以酣飲高歌狂舞,讓生命直接酣醉歡悅,在不斷的青春律動中去忘記生命本來註定的苦惱。



人生隨感領悟 標籤:人生隨想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隨感作文 領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