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眼睛想旅行900字作文

眼睛想旅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想,一個人背起行囊,穿越多倫多最美的春天。

  從小我就是一個愛旅行的人,總喜歡看旅遊衛視,喜歡聽有關旅遊的一切。喜歡三毛,喜歡浪遊,去每一個陌生的城市,聽陌生的歌,看陌生的風景,對每一個陌生人微笑,然後站在落日後的黃昏中,看天光向晚,雲多次第。對我而言,只有走在路上,心才不會寂寞。所以我會不停行走,去尋找我的夢中天堂。

  布拉格的第一場雪,布魯塞爾喧囂而空洞的機場,上海黃昏的天空和外灘發黃的外牆,阿里一塵不染的藍天,普蘭乾淨明媚的陽光,蘇州深遠悠揚的暮鼓晨鐘,東京飄零絢爛的櫻花,普羅旺斯浪漫唯美的薰衣草,札幌的最後一班地鐵……所有的一切我都嚮往着,期待着……

  夢中我成了一位流浪詩人,帶着夢想和信仰去流浪。從愛琴海沿岸到斯堪的納維亞翻山越嶺去尋找我的夢中天堂。騎一匹馬,穿過波德平原,聽見肖邦的鋼琴在暗夜裡哭泣,那深沉的萊茵河裡流逝了多少旋律;波恩巷,二七二號,墨綠色的窗,看到貝多芬在裡面彈月光。亞得里亞海酒紅色的晨光里,行吟詩人用愛爾蘭語,唱一首古老的歌謠。穿過塞爾維亞的小巷,路過一片金色向日葵盛開的田野,想起梵高和莫扎特,乾淨而清澈地布拉格黃昏的廣場,許願池裡的金幣閃閃發光……我彷彿看見在春光明媚的蘇格蘭鄉下,充滿矢菊香氣的陽光鋪滿整個房間,鵝毛筆在厚質紙上輕輕地摩擦,桌旁的咖啡裊裊地散發著熱氣,我正在提筆寫下蘇格蘭溫暖的春天。

  游過成都,到過昆明,每一個城市都是一個印記,訴說著一個又一個不同的故事。看當地傳統的民俗表演,遊覽風光旖旎的旅遊聖地,品嘗當地最負盛名的美食,與外國人交流幾句英語,和陌生人一起圍繞着篝火跳舞,讓火光映襯着彼此微笑的臉,突然間才發現,生活竟可以如此簡單,簡單的快樂。

  布拉格廣場,夕陽穿透歌德式教堂彩繪的玻璃窗;潺潺流動的多瑙河,清澈的河水倒映者的波光。身未動,心已遠。沿途的風景不會定格,我不會停留,因為夢想在遠方。

  我有預感,有一天我將隨着鐵軌流浪,那軌道蜿蜒去的遠方,是我無盡的夢想。夢想,遠方愛爾蘭的翡翠島灌輸我綠色的血液,撒哈拉的風將撫摸我的臉龐,彎曲的密西西比河是夜裡曲折的小道,而我將永遠睡在巴厘島鬆軟的沙灘上,享受藍天白雲,海楓輕撫,最後融合入瓦特西玫瑰色的晨曦中,不再醒來……

  四川省宜賓市長寧縣長寧中學校高二:韋學梅



眼睛想旅行 標籤:旅行記作文 旅行作文 月球旅行作文 去旅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