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回憶的味道,鹹鹹的1600字作文

回憶的味道,鹹鹹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陽光透過梧桐葉投下斑駁的樹影,多麼真實而熟悉的感覺。他停了下來,陷入了回憶,時間彷彿在此時倒流,現在,像回到了從前。一切都在他的面前完整地鋪展開來,他還記得那個坐在木窗前讀她的來信的午後。那時的蟬鳴已經在耳邊變得清晰,他回來了。

  故鄉的老房子還佇立在那,即使是穿越了幾個世紀:灰黑色的瓦片,紅磚略顯簡樸的牆壁,成蔭的樹木與美麗的花叢,依然如舊。他回來已經是午後一兩點了,太陽懶懶地普照着大地,空氣顯得溫熱。

  他在院子里穿行觀察着,就像一名初到此地的遊客完全用一種新奇的眼光在參觀似的。他走到了前廊檐下,這是出入家裡必經的大門。那個小桌子還在,他心想:從前長輩們喜歡在這裡乘涼,品茶,就像在這樣的午後。

  午後有種恬靜的美,安然中泡杯濃茶,在暖風的輕拂下慢慢呷下。他就坐在檐下的石階上,旁邊整齊地擺放了一套茶具。他手裡拿着她的信,安靜地看着。

  信中寫:在7月23日老房子中太過於熟悉,我們會見面的。7月23日,他牢牢記得。

  這個日期對於他來說,無論是五年前的7月23日還是十年前的7月23日,甚至更久的他都記的。那時她就在他的身邊,他每每都可以聽到她爽朗的笑。想着想着,他的嘴角浮起了淡淡的笑意,端起精緻的茶杯,唇尖輕輕抿了口茶。

  枝頭蟬聲聒噪,現在又更加喧鬧,是一種嘶鳴般的尖叫,像是要把時間拉回去而在出力一樣。

  夏日難免了涼爽,夏夜最舒適的享受便是躺在院子里的竹床上,媽媽在一旁為自己輕搖蒲扇。那時靜謐的夜晚不時會有幾曲幽婉餓蟲鳴。他也最喜歡同她一起看天空中一閃一閃的星星。

  他清楚地記得這時的她是最漂亮的。只見她仰着小腦袋獃獃地望着星星。藍色的星光映在她澄澈的眼眸上,她的眼睛像是一個成熟了的大大的葡萄。圓潤的小臉在月光下乾淨而動人。“你真美!”他說。她沒有理他,還是看着夜空。“曉鈺”他問。“嗯,你看那兩顆星”他說著指給他看。“聽說是牛郎織女星。”他忖道“是的,他們有一段浪漫的故事。”“我知道,他們是夫妻”,她笑着說“等我長大了,我嫁給你吧!”小小的他一驚“啊——這個得叫爸爸媽媽說。””她總是會急切問:“那你願意嗎?”他看着那兩顆星星,眼睛中也有了晶瑩的光,“嗯嗯。”

  她晚上總睡得比他早,“曉鈺,回來睡覺啦!”他總能聽到她媽媽的呼喚聲,就像夜夜都會來的星星一樣從不缺失。每每這時,她會被媽媽拉着手很不舍地說:“啟明,那我走了……”他看着她的背影漸漸消失。然後他自己再回過頭看星空,直至媽媽叫他回去睡覺,或者在晚風的吹拂下伴着婉轉的蟲鳴睡熟在大大的竹床上。

  一切都是那麼安適而美好,他笑了笑,趕忙喝盡了杯里已經涼了的茶。然後又添了熱水,水汽在壺頂輕輕升起。空氣里瀰漫著茶香,一種虛幻的感覺,彷彿是在那個他與她一起喝茶的小樓上。

  “啟明,不要走好嗎?啟明,不要走……”她乞求道。

  “不可能!”他態度堅決。在他起身之際,她趕忙拉近他的手,“不要走!”

  “你放開!我說過不行!”

  “那又是為什麼,你不要留下我一個。”她緊張地抱着他的手臂,他使勁地掙掙,她被拉起。她是多麼害怕他的離開,急得哭了起來,“不要!不要!”

  對於她這種阻止行為,他覺得厭惡,憤怒地又掙了一下,罵道:“滾!”他的眼鏡被甩了出去掉在了地上,他掙開了。跨過棄在地上的眼鏡頭也不回地離開。旁邊僕人趕緊拾起眼鏡,喊到:“少爺,等等!少爺,等等!”

  想到這裡,他很不自然地笑了一下。還記得那時追了出去,他在後車鏡里看着。他露出了無奈的表情,不知所措地擺弄着茶杯,這時,一串腳步聲由遠及近,愈清晰地回蕩在巷子里。

  他覺得他來了,開始緊張了起來。往日記憶如洪水湧來,腦海浮現了無窮的畫面,紛亂地變幻着。他想象着她的出現,她的樣子……

  “是她,就是她!”他看到了。她修長的身體一襲整潔的藍白裙子,顯得典雅而高貴。澄凈的面容亦如那時的月光,那雙大眼睛閃着晶瑩的光卻依舊那麼美。

  “我們終於又見面了!”他說。

  “是啊!”她平靜地回答。話音剛落便轉身匆匆地離開。他慌忙地放下茶具,水汽依舊在不斷地勝騰向空中彌散看來。

  他跑向她拉住她的手,她停了下來,轉過身來她已經淚流滿面,一下子撲在了他的懷裡。“我終於等到你了。”他覺得輕鬆。她只是哭,只是哭。他也有些禁不住眼淚,“回憶的味道,鹹鹹的。那是因為這是被我們的淚水浸濕過的。”他安慰着說。

  夕陽染紅了西天,天色慢慢暗下。傍晚的風輕輕吹來拂動枝葉傳來沙沙的響聲,小巷顯得空蕩。他將她緊緊抱住,風似乎有了絲涼意,茶水也已經停止了熱氣的升騰。

  高二:張翼澤



回憶的味道,鹹鹹的 標籤:一件值得回憶的事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