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回家1000字作文

回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春光明媚,我和神秘兮兮的老爸一起回了老家。一路上窗外灰色的水泥柱子,漸漸被蒼翠的樹木替代;煩躁的車笛,變成了婉轉的鳥鳴;夾雜着汽車尾氣的空氣,頓時充斥着泥土的厚重的味道。這讓原本因早起而昏昏沉沉的我清醒起來。

  趴在窗口貪婪的吮吸着自然地芬芳,也許因為在春天,鄉下一派繁榮的景象。放眼望去大片的油菜地里,花兒們爭奇鬥豔。金燦燦的花海讓人着迷,看着我入迷的樣子,爸爸的嘴角略起了弧度,放慢了車速。路經菜花田,陣陣清香撲面而來。不時有膽大的蜜蜂想來攔車,展現地主的霸道,但見識過車的厲害,提着小籃子在田間又忙活起來。菜地終於到了盡頭,一座清秀小鎮引入眼帘。這是我的家鄉。

  從剛才的美景中回過神來,好奇的問:“老爸,咱們村啥時候有這麼大片的油菜田呢?長得那麼旺盛!”,“最近政府都在搞集體化管理,幾個老農的田被徵用,不過使用權還在他們手中,只是要聽上層的管理。本來這些個老固執還不樂意,只有幾個膽大的參與嘗試一下。誰知政府不僅提供好的秧苗,還派專家前來指導。當年他們的收穫就高出我們幾倍。”老爸笑了笑,繼續說道“後來村中大部分人都加入了這個隊伍。成果讓幾個老固執咧了嘴笑。他們天天喊着‘中國夢’,歌頌着共產黨。”我聽了心裡高興着家鄉的變化。特別是那片油菜田,一定要照上幾張照片,回學校炫耀去!

  惦記着菜田,捧着相機,興高采烈的朝油菜田跑去。竟發現腳下是清一色的水泥路,回想以前陷在那黃泥巴路中,不禁笑出聲來。來到村中心,一塊幾十平米的花園出現在我眼前,接着籃球場、乒乓球桌、健身器材相繼出現,讓我樂得合不上嘴,忙跑上幾個健身器材玩了起來。這可是我小時候最嚮往的。

  再往前走是我們村最有名的遊玩地點—水洞,這是一個天然洞府,更有冬暖夏涼的神奇。現在竟打上了旅遊景點的標示。而且人流量還是以往的一倍之多。馬路兩旁房屋整齊的排列着。牆壁上粉上了白色底料,上面畫著各色的教育宣傳圖。更有雅興的地方直接題詩在上面,還附上了名詩人的畫像,這可都是出自本村人之手!

  乾乾淨淨的馬路一直把我帶到菜地。我起初還以為是春雨洗禮的效果,看到一個個漂亮的垃圾筒,頓時明白了。我拍了照片戀戀不捨的回家,心想這是“桃花源”啊!

  老爸見我激動的樣子已是意料之中,便和我講起了這些年家鄉的變化。雖然國家對農村的改革我也知道一些,可沒想到這麼偏僻的小村莊也被他們關心着,不禁為自己身為中國人而自豪,想到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不明的幸福與感動湧上心頭。

  高二:幽冥x



回家 標籤:回家作文 走回家作文 回家了作文 回家途中的一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