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盼望爸爸快回家1100字作文

盼望爸爸快回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四月下旬的一天,在中南海工作的爸爸突然批發了一大堆日用品回來,氣喘噓噓地對媽媽說:“現在抗‘非典’形勢嚴峻,我需要吃住在辦公室,直到戰鬥結束。給你們買好了這段時間吃的、用的,沒事盡量少出去,一定要注意安全!”說完,找了幾件衣服,就匆匆地走了。

  爸爸對我和媽媽太重要了。他像我們的保護神,有什麼危險的事或我們害怕的事,只要有爸爸在,我們就放心了;他是我們的開心果,平日里講話風趣幽默,尤其是在我和媽媽遇到煩心事時,他總能想出好辦法逗我們笑;他是我們家的工程師,不管什麼東西壞了,他總能搗鼓好;他還是我們的生活督查員,在每個生活細節上都為我們考慮得很周到;最為重要的是,因為爸爸學問大,因此他是我最好的老師,不管我有什麼想知道的,准能從他的大腦里找出來;當然還有,爸爸是我玩得最開心的好夥伴......

  可是爸爸不能回家,我和媽媽的生活受到很大影響。家裡的下水道堵了,媽媽忍着惡臭搗鼓了半天才弄好;我吃冷飲鬧肚子了,也沒敢大聲咋呼;媽媽呢,時不時的不開心?爸爸能早日回家成了我們最大的期盼!

  幸虧還有電話,每天還能和爸爸聊聊。有一天,電視上的專家說,晚上睡覺太晚會降低免疫力。我突然想到爸爸經常工作到深夜,就趕緊給他打電話,要他一定不要熬夜,要多喝水,多買水果吃,別老想着省錢。平時總是爸爸教訓我,那天他竟然耐着性子聽我??鋁撕冒胩臁5甭杪杞庸?巴彩保?職至??蛩?湓尬遙?ldquo;哎呀,真沒想到才離開幾天孩子就長大了!”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五月中旬的一天,爸爸突然打電話說,要回來一趟。我們可興奮了。“爸爸不再住辦公室了!”我高興得跳起來。誰知爸爸回來后,自己找好幾件夏裝衣服,呆了不到半個小時又匆匆走了。我難受得眼淚就在眼眶裡直打轉。

  這些天,電視里經常報道醫護人員的感人事迹。爸爸不是醫護人員,可是,看着他離去的背影,我心裡突然湧起一股目送戰士出征的敬仰感。我為爸爸能忠於職守感到自豪!

  爸爸不在家的日子裡,我和媽媽每天盯着電視等“非典”數字,新發數字少了,我們就象看到了爸爸要回來的希望,可是第二天數字又上去了,我們就跟着失望了。我們的心情每天都這樣被牽動着。我真想讓這個數字儘快降到零,並且永遠不再上來。這樣,全國人民都安定了,我的爸爸也就可以回家了。

  爸爸,我等你早一點回來!簡評:

  讀罷斐傑的習作,我被深深的感動了。文章的字裡行間都充滿了“情”:“爸爸對我們家太重要了”,“爸爸不在家,我和媽媽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響”,“每天和爸爸打電話”,“送爸爸出門時,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這些情深意濃的細節描寫,都在我心中激起漣漪。尤其是習作的最後一部分中的“我們的心情每天都這樣被牽動着。我真想讓這個數字儘快降到零,並且永遠不再上來。這樣,全國人民都安定了,我的爸爸也就可以回家了。”



盼望爸爸快回家 標籤:快回來作文 盼望作文 盼望着作文 盼望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