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想家*回家1100字作文

想家*回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薩克斯風深情的旋律響起,一曲《回家》將我引入沉思。家,是愛的港灣;家,是愛與被愛的見證;家,是世間最動情的組合。

  ——題記 

  有人說,有家便有了根,漂泊的遊子是無根的浮萍,無依無靠。試想,“獨在異鄉為異客”的滋味兒着實不好受,於是,離家的人生出盼家的心,回家,便是心底那份最柔軟卻堅定的信念。 

  古往今來,“回家”觸動了多少人思鄉的心,又帶給多少人無限的惆悵。“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是王灣客居異鄉對家的思念;“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是崔顥追尋家鄉而不得的愁緒;“故鄉遙,何日去。家住吳門,久作長安旅”是清真居士不得歸家的無奈……家,就是這樣一個令人牽腸掛肚的地方。對於遊子,最深的惆悵莫過於思家,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回家。 

  如今,我也算離家在外,陌生的人,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一切一切,一系列的突如其來真的是令我措手不及,那份熟悉的感覺也隨之浮上心頭——想家。幾日食不知味,幾晚夜不能寐,我也竟從“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中讀出些許濃濃的鄉愁、深深的思念、綿綿的失落。想家的思緒化作幾滴相思淚,伴着苦澀的滋味,我對范翁說:“於我心有戚戚焉。”每至傷心之處,總是很自然地想到“斷腸人在天涯”,悲壯得很,也許電話那頭一聲歇斯底里的“我想回家”會很恐怖,但這確實是我真實的感受,想家。可畢竟有家就有個念想,想到家中的父母,家中的一切甚至那盞昏黃的燈,快樂便也油然而生。我就像一隻風箏,被線牽着,當我知道這根線永遠不會斷時,安心,快樂。於是我了解到,想家的感覺是痛並快樂着。 

  終於盼到了回家的日子,美夢成真一般。家中那熟悉的、久違的味道徐徐地將我圍繞,我像一把蘭山咖啡豆,在煮沸的水中懶洋洋地翻滾,並慢慢溶入到水中,我嗅到了咖啡的醇香,摩卡的味道充溢着房間,夕陽的餘輝暖暖地照在身上,我盡情地沉醉在這一片暖色之中,早先的憂慮一掃而空,彷彿受到洗禮一般,心情是純潔透明如水的,思緒是簡單快樂的。 

  現在的我,親密的朋友屈指可數,有時忙於把自己放在人群當中,想方設法地語出驚人,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有時卻想藏在一個無人的角落,思考自己的問題。只有回家,才能讓我脫掉世俗的面具,露出一張發自心底的笑臉,將真實的自己置於陽光中。所以回家的感覺是真實的快樂。 

  回家,似乎總是與愛聯繫在一起的,母親的嘮叨,父親關愛的眼神,幾個細微的動作都可能成為日後想家的理由。愛溢滿心底,再冷的堅冰也能融化,再難過的心也能頓時充滿快樂與幸福。我知道了,回家的感覺是愛與被愛的交織,瞬間在愛與被愛中變成永恆。 

  家,在這思與歸的輪迴中被深深地烙印在心底。 

  某個夏天,花香瀰漫,小E告訴我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特殊的味道,那是家的味道。原來,從來不曾離家,它隨我至天涯,我,嗅的到……

  ——後記

想家*回家 標籤:想家作文 幻想家作文 回家作文 走回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