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回家的花朵500字作文

回家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蒲公英開花了,它從草長鶯飛的春天開放過炎熱的夏天。它那嬌小的身軀,甚至開放到金黃的秋天深處。

  滿山的野菊花染黃了整個鄉村,唯獨兩三朵的蒲公英開着。它們要麼開在雨雪打不到的石岩下,要麼開在枯萎的草群中,反正它總是開在能隱藏自己的角落或某處。

  蒲公英能隨着一陣陣的風飛走,它們是要飛成藍天上的白雲,隨着那飄飄的雲飛到遙遠的山坡、草地上。一路經過的一切事物,它會把自己的花兒散發在某地,然後播種。

  花朵是植物的心靈,是一棵樹或一棵小草的靈魂,而它的靈魂已隨風或雲千里迢迢地回到家鄉。這一年,它們又將會在河岸、山間、草地萌芽、展葉、開花,重新裝弄自己的鄉村田園;而一個離鄉的蒲公英它們永遠有可能也回不到家鄉,什麼時候能讓自己回到那個生育和滋養生命的那一片土地上呢?

  蒲公英是一個遠離他鄉流浪的花,它當初撒下種子讓自己的孩子與它分離,雖然它是個狠心的母親,但是它也應該有自己的苦衷,看到那些小孩不由的被母親拋下,我不禁的感到一絲絲的心酸。但是也有些孩子過得幸福。

  不管歲月的路多坎坷、不管腳步多麼的遙遠,也不管回家的路是多麼的漫長,它們都是一定要飛回去的。回到那片熟悉的泥土上,回到母親的身邊……

  湖南衡陽石鼓區肖曉初一:532553315



回家的花朵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最美的花朵作文 生命的花朵作文 陽光下的花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