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回家路上450字作文

回家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走在放學路上,我忽然看見前面有很多人。走近一看,大家圍着一位七八十歲的老爺爺。他坐在地上,臉色蒼白,衣衫襤褸,怪可憐的,在他的前面有一個破杯,裡面有一些零錢。人們向老爺爺投去同情的目光,我摸遍全身,只在衣袋裡找到了1元錢,並把它投入了他那殘破不堪的破杯里。 

  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忽然從老爺爺的目光中掠過一絲讓人難以發現的奸笑。啊!難道……一個可怕的想法從腦海里蹦出來。 

  為了弄清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於是我悄悄地躲到了一邊,老爺爺周圍的圍觀者漸漸離去了,這時,只見“老爺爺”后蹭蹭,前挪挪,突然間跳起來。我嚇了一大跳!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只見他脫下身上的臟衣服和臟褲子,接着,更讓我大吃一驚的是,裡面竟然穿着嶄新的西服!我簡直驚呆了,呆若木雞。他用手拍拍身上的灰塵,向四周掃視了一下,突然,從旁邊走來了幾位青年,說:“小子,賺了不少錢吶,走!請我們下館子去!”說罷,便勾肩搭背的,有說有笑的離開了…… 

  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他為什麼要欺騙我們?明明自己有錢為什麼還要這樣做呢?我百思不得其解。這個問題一直在我的腦海里回想着…… 

  每當我經過那條路,這個場面總在我的腦海里閃過。

回家路上 標籤:回家的路上作文 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 在回家的路上作文 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