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回家的路800字作文

回家的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沒有人問過你,回家的路,究竟有多遠? 

  還記得是六年前的夏天,你與我們她上了同一條道路。我們同在一個教室里學習,同在一個食堂吃飯,同在一片樹蔭下玩耍。 

  還記得剛來的你,臉上總掛着年少懵懂的笑容,這笑容,是我見到過最甜、最溫暖的笑容。 

  你的那雙像褐寶石般綻放靈氣的大眼睛是你最大的特點,殊不知,你俏皮的眼神曾給同學們帶來多少歡笑與鼓勵,這眼神,是我見過最美、最純真的眼神。 

  快畢業時,到了你的生日,同學們過生日總會發些小禮物,那次,你帶來了兩大盒好看的自動鉛筆,發給大家。發到我這裡時,你偷偷多塞了一支鉛筆在我手裡,還輕輕在我耳邊說:“這支筆是額外附送的噢,挺好看的,好朋友才有的噢!”那支鉛筆,是我見過最好、最珍貴的鉛筆。 

  最讓我忘不了的,還是三年級時你的生日聚會。我們一大幫女孩子到了你家,和你一起慶祝生日,你媽媽做了一桌好菜,我們一邊吃一邊聊,還一邊拿你哥哥尋開心。那種開心,很少有,是充溢着幸福的快樂。飯後,我們一起去樓下的健身器械玩,東奔西跑,累得滿頭大汗,然後躺在草地上看星空。兒時的星空,掛着許多眨着眼睛的明星,大家興緻勃勃地談論着星星。不知是誰提出要拆禮物,我們氣喘吁吁的跑回你家,開始拆禮物。當時我送的什麼,我早已記不清楚,只知道,你那句“謝謝”,是我聽過最真、最感動的“謝謝”,現在想起,心中不僅涌過一股暖流。那晚,我睡得很香,甜夢中,好朋友們又在一起玩耍,興高采烈的…… 

  又是一年仲夏,本來,大家要一起努力,加油考試,走過初一。但是,也許上天故意要捉弄我們,存心不想讓那個我們快樂地度過假期,硬是將我們拆散。你離開了,那麼悄無聲息,不帶走一切…… 

  一陣子的痛哭流涕后,我終於明白,我們不應該繼續悲傷,身在天堂的你一定希望我們要更加奮發向上。今後沒有你的路上,我們應該更加堅強,努力前進,去完成你未能實現的夢想與抱負。 

  銘弘,回家的路一點都不遠,一路走好,祝你幸福!

回家的路 標籤:回家的路上作文 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 在回家的路上作文 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