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瘋子和上帝的故事1700字作文

瘋子和上帝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這個故事發生在很早很早以前。

  這個故事仍在繼續。

  這個故事沒有結局。

  從前,有個瘋子。他長的很醜,臉上有一道長長的疤痕,興許是小時候弄上去的吧。疤痕從臉頰一直到脖子,看上去很是嚇人。他長的不高,或者說有點矮,他總是穿着一個破舊的長衫,不知是他喜歡那件長衫還是他只有那麼一件衣服。蓬亂的頭髮,黝黑的皮膚,赤裸的雙腳,看上去就像個臭要飯的。

  一天,瘋子走在路上,聞見燈火輝煌的大飯店裡噴香的飯菜,他想走進去,卻被門口的保安攔了下來,瘋子笑着說:“我有錢。”保安連正眼都不看他一眼,說道:“瘋子,快滾!”瘋子楞了下,顯然是被嚇着了,不過這種情形他遇多了,便沒說什麼,離開了。他走在大街上,聽到迎面走來兩人的對話,一個人說:“唉,人活着真累。”另一個人答道:“現在活着好好積德,死了就能上天堂,那樣就幸福了,要是你有很好的才華,興許還能見到上帝,那簡直就是過仙境的生活了……”兩人對話的聲音漸漸變小,但話卻深深印在瘋子腦海里,他不願做一個瘋子,他嚮往神仙的日子。

  瘋子開始專研學習,他去撿別人不要的書來看,別人見他是個又臟又臭的瘋子,不想同他說什麼便把書給了他,嘴裡嚷道:“瘋子都要看書了,還真是個瘋子啊!”瘋子沒理會他們,只是彎腰鞠躬謝謝他們,然後拿着書離開了。

  多年過去了。瘋子竟然有了不小的文化知識,他懂得一些天文地理,還知道一些時事政治。他開始祈禱能和上帝見面,因為他自認為,自己有很好的才華學識,又沒做什麼壞事,應該能見到上帝吧。果然,在他的祈禱下,他見到了上帝。

  上帝住在雨霧圍繞的天上世界,那是天堂。上帝身邊有很多天使,他們一個個相貌俊美、氣質非凡。瘋子和他們比起來,簡直是比天還高的天和比地還低的地。瘋子被天使帶到了上帝的面前。高大的上帝高高在上,俯視着這個瘋子,問道:“你有什麼事嗎?”瘋子回答到:“是的,上帝。我想成為天使。”頓時,天堂笑聲一片,一個瘋子想成為天使,那是何等的可笑啊。上帝說;“你還不夠資格。”便把瘋子放回了人間。

  瘋子信了上帝的話,覺得自己和眾天使相比,確實差太多太多,便決定更努力的學習。他從早到晚沒日沒夜的去要書來看,要是要不到,就拿出自己畢生儲存的錢去同收破爛的交易。一天一天過去了,一月一月過去了,一年一年過去了。瘋子已不記得自己度過了多少春夏秋冬,閱覽了多少本書,只是有一個信念;一定要成為天使。

  終於,在瘋子的努力和祈禱下,他再次見到了上帝。那麼多個歲月過去,瘋子早已變老,而上帝和眾天使依舊是高大英俊,絲毫沒有變化。上帝開口問道:“這次你來又有什麼事情啊。”瘋子鄭重的說:“我想成為天使!”上帝帶着鄙視的眼光看着這個衣衫襤褸、瘦弱矮小的瘋子,說道:“那好吧,你就留在天堂吧。”瘋子一聽,高興的不得了。他以為自己成為了天使,可是他錯了。在天堂的日子裡,他每天都做着同樣的事:打掃整個天堂。偌大的天堂,由他一個人打掃,好不容易做完了,可是晚飯的時間早已過去,又得等明天早上的到來,明天又是一堆的活。他每天都吃不飽穿不暖,他意識到,天堂不適合他,他在天堂沒有找到他要的。於是他向上帝提出,讓他回到人間。上帝同意了。

  瘋子回到人間,已是一個寒冬的日子了。現在的瘋子,已經蒼老了許多。同以前相比,瘋子臉上多出了許多的皺紋,而他愛穿的那件長衫也早已爛得不成形了,唯一沒變的是臉上那道疤痕,多年過去了,疤痕一點沒退卻,依舊那麼長那麼深,一直到脖子。瘋子走在大街上,大街被燈火照的透亮,像是白天一樣,因為要過年了。瘋子抬頭,望着天空飄落下來了的雪花,大吼到;“我是瘋子!!”這一吼,是那麼響亮,這一吼,是那麼竭盡全力。瘋子慢慢走向大街的那頭,他的身影漸漸消失在燈火輝煌中……

  冬天結束了,春天到來了。大街上再沒見到瘋子的身影,再沒見到他向別人家要書來看,再沒見到他站在大飯店門口望着裡面香噴的飯菜……從那年冬天過後,誰也沒有再見到過瘋子了。有人說,或許瘋子已經死了吧。又有誰知道呢。一個瘋子的死,又有誰在乎呢?

  瘋子與上帝的故事還在繼續。

  瘋子與上帝的故事沒有結局。

  因為世間不止一個瘋子。世間有太多太多的瘋子……

  鹽道街中學高二:劉婧雯



瘋子和上帝的故事 標籤:上帝的寵兒作文 上帝的孩子作文 購買上帝的男孩作文 瘋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