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假如我不是上帝的寵兒(3)1700字作文

假如我不是上帝的寵兒(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月考實在沒有什麼者的記敘的。我的作為一成不變地在第一考場第一桌。我後面坐着寧真,她從來不搭理我。 

  在考完第一科等待下一科的縫隙,別的同學都攢在一起又說又笑,我是被熱鬧推來搡去的泡沫。只有若來找我,她拉着我的手,眼睛黑如絲絨一般:“黛兒,我在第三考場,你高興嗎?黛兒。我太高興了,考試的時候,想到你和我隔一個考場,感覺真好。”我真不喜歡被人家這麼依賴,只有沖她淡淡一笑。 

  我月考依然第一。這也算不上什麼喜悅,然而,不知道它為什麼紅顏薄命——天生麗質的她初成長,一個霹靂般的消息便迅速迎頭打來,她頓時夭折了。我木然的看着田老師的嘴:她說保送考試取消了,保送考試真的取消了?那麼,我必須參加中考了?那麼,我體育必須達標了? 

  達標?“標”是個什麼東西?我伸長胳膊夠不到。 

  鉛球,體育老師長期以來,一直囂張的站在兩米之內命令我向他投擲;800米,他們稱我為“勝似閑庭信步”;至於跳遠還不如直接趴在沙坑裡遠。 

  若拉着我的手愁眉不展,璐子的話倒像被恐龍拱起的地面般驚心動魄的裸露:“你體育不好還不是老師們慣的。要是有把菜刀在後面追你,我不信你還能閑庭信步!” 

  如今,中考的體育達標測試就是一把菜刀,我不得不拚命朝前跑。中考是一裘華美的袍,上面爬着體育測試的跳蚤,我要穿起這件袍,只得滅了跳蚤。 

  家裡是買不起鉛球的,爸爸便找了一塊5斤多沉的大石頭,讓我每天早上在家門口前的荒地上練習投擲。初春的天氣依然呵氣成霧。 

  路上,行人駭異的目光隨着我的腳步,有好心人問我是不是自行車壞了才推着它跑。我的耳朵凍得生硬,身上卻一陣陣發燙,嗓子眼哽得像吞了一堵牆,最怕的是遇上寧真,她和她的夥伴談笑着從我身邊飛馳過去,她的聲音如同新鉸開的銀子般潤潤的亮,我弄不清她具體說什麼,但我聽見“陳櫻黛”三字碎片般在其間飛閃。 

  Dankey一邊“copy”我的作業一邊感嘆:“陳櫻黛,你居然一直跑到了學校,你不累呀?” 

  我沖Dankey淺淺笑了笑。這是我看見若徑直走過來,她的聲音如同汪在水裡一樣:“黛兒,你跟我出去走走。” 

  若一路上一直沉默。 

  走在宣傳欄旁邊,她忽然回過身來,直盯到我眼睛里去:“黛兒,你的那個筆友到底是誰?”我不經意地掃視了一下櫥窗里那個陳櫻黛,她淹沒在一片紅光中,死眉塌眼。我淡淡接了一句:“怎麼了?” 

  若忽然不能忍耐地喊了起來:“你怎麼跟那種人通信啊?他怎麼可能是你陳櫻黛的筆友?你……”我倏地回頭,若的小臉上淚痕點點。我皺皺眉,盡量把聲音放得一馬平川:“你看我的信了?”若抽搐地從衣兜里扯出一封皺巴巴的信,劈面摔到我手上:“你的,給!” 

  “你?”血一下衝上腦門,我尖銳的聲音頓時盪出了理智的玻璃杯,“你想幹什麼?你幹嘛拆我的信?你這是犯法!”“那你告我呀!”若抽抽噎噎的聲音大了起來,像是被風刮彎了的柳樹,“你自己跟那種人來往還說我?筆友?你騙誰?他那種人,可能嗎?你怎麼可以這樣……”樹折了,若嚶嚶地哭。 

  “我怎樣?我願意!你憑什麼干涉我?”我說話的語調大概過高了,好些同學三三兩兩聚向這邊,竊竊私語猶如土灰色的殘破蛛網般在風中絮絮招搖。我不想被眾人的言語釘在靶上,轉身往回走,若卻上來攔住我:“黛兒,我不准你再跟他來往,他是什麼?渣滓!你是上帝的寵兒啊……” 

  寵兒,上帝的寵兒……霎時間,周圍水草般影影綽綽的嘲笑聲已一兜一兜網了上來:“我漲紅了臉 ,猛地把若一推:“走開呀!煩人!” 

  若一個趔趄,吃驚地瞪大眼睛望着我:當時我的確氣壞了,在四處蓬起的如綠蚊香煙霧般的竊笑聲中,手指一忽熱一忽涼,如昏黃的白熾燈絲樣輕輕顫抖。若的喉中忽然“嗚”了一聲,她“哇”地一聲號啕大哭。 

  我沒理會她。 

  陳櫻黛會是上帝的寵兒?難怪人家這麼嘲笑我,這是天真的若殘忍的為我打造的枷鎖,大概全世界也只有她這麼認為了。我的“體育低能”怎麼會給我人生履歷寫上 “挑戰”的按語,它分分明明是我面目猙獰的升學障礙。我討厭“苦難是財富”那一系列峨冠長跑的話,我不是上帝的寵兒。 

  我和若一直沒有說話。天氣漸漸轉暖,我的生活方式卻沒有改變:石頭依然喘着氣落在離我不太遠的地方;笨重的防寒服脫掉后的確跑得快了些;跳遠倒是多少有點規模了。

假如我不是上帝的寵兒(3) 標籤:上帝的寵兒作文 假如我是上帝作文 我是上帝作文 上帝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