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假如我不是上帝的寵兒(6)900字作文

假如我不是上帝的寵兒(6)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過世事難以預料,我沒有中考,而是參加保送考試選拔上的。因為教委在體育測試結束后的兩周內,又下令恢復保送制度。那幾天Dankey一直瞅着我樂:“櫻黛姐姐,您白白白白白白跑了那麼些日子,採訪一下,什麼感覺?痛苦?失落?傷心?難過……”璐子說老驢你怎麼就不說點兒好詞。 

  秦攀說尹學揚還問他陳櫻黛這個丫頭進了一中會不會六親不認,踏趕緊保證說陳櫻黛六親很認,還會知恩圖報。後來,得知我英語考了滿分,秦攀更是得意非凡,趕緊湊過來讓我“圖了報”:“櫻黛姐姐,給我簽個名唄!您要是哪一天不小心出了名什麼的,我好拿您的簽名去換銀子。” 

  我們班的保送生在全市大概也是最多的,五個人保送進一中,二中與七中個保送一人。但是一向靜如止水的排名卻為自己找了一個波瀾起伏的結局。成績一向排在前五名的路子名落孫山,而保送進七中那個人卻是一向遠離前十五名的若。 

  若曾經說她是嫉妒璐子跟我好才拿走璐子的筆記本的,還挑釁地說她已經撕了它。可是她考得這麼石破天驚又作何解釋?語文成績居然年級第一!我慚愧的問璐子要不要借我的語文筆記本複習中考,璐子瞪大眼睛:“我沒有告訴你嗎?在好久之前,好像是剛剛體育考試完吧,我就在書包里找到它了。” 

  因為保送考試的從天而降,中考動員大會便挪到了保送生錄取通知書下來之後。寧真沒再來找過我,她的發言稿大概是自己寫的。但結束語卻如寒夜溫火般讓我有種微微明亮的驚訝:“我很欣賞一首抄在咱們學校宣傳欄上的詩,在這裡我把它送給每一位同學……”她站在主席台上,陽光讓她的臉亮得模糊起來,她的聲音穿過陽光,在千人屏息的操場上,自顧自地旋轉銀色的舞步: 

  “假如我不是上帝的寵兒, 

  我的生命之旅註定荊棘叢生,坎坷難行, 

  我也要奮力前行, 

  哪管它風雨兼程。 

  假如我不是上帝的寵兒…… 

  詩里的每一個瘦削的字在她的嘴裡變得豐腴起來,是潺潺流動的韻致。寧真頓了一頓,又補充道:“我們都是上帝的寵兒,因為上帝賜給了每個人不同的優點;我們都不是上帝的寵兒,因為上帝也給予了每個人缺點。我終於知道,上帝沒有永遠的寵兒,只有珍惜每一次不是寵兒的經歷,才能成為上帝的寵兒。” 

  她的聲音跌宕着朝不同的方向伸向遠方。而我想我最驕傲的,貸改還是體育老師再也不敢站在兩米之內沖手托鉛球的我叫囂了。

假如我不是上帝的寵兒(6) 標籤:上帝的寵兒作文 假如我是上帝作文 我是上帝作文 上帝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