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向雷鋒同志敬禮600字作文

向雷鋒同志敬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陽春三月,帶給我們的不止是盎然的春意,明媚的陽光,還有一位22歲的解放軍戰士在三月裡帶來的淳淳的教誨。他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將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就是雷鋒,一個響亮而又褶褶生輝的名字,他是一個時代的象徵,一個國家的精神領袖。

  他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得到毛澤東主席的高度評價,由此他親自提出“向雷鋒同志學習”口號。現如今,雷鋒精神已被不同膚色不同國籍的人所景仰,所學習,所發揚,所傳承。雷鋒精神已超越時空的界限成為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望着教室里懸挂着的雷鋒同志不禁讓我想起他說的“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崗位。”想到這裡我不禁羞愧萬分,為自己的碌碌無為而羞愧,為自己虛度年華而後悔。雷鋒同志用實際行動實踐着他所說的話,為人民服務奮鬥終身。其實,在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人們在最求搞經濟的同時更要注重道德修養的提高。作為中學生生的我們,在生活學習中,我們需要雷鋒精神,只有我們發揚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精神,才會得到別人真正的信任和支持,在互動真誠的交往中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雖然,雷鋒同志永世長辭,但他的精神永遠程存活在我們心田。我們必將將他的精神發揚和傳承,合力構建我們美好的家園。

  高二:魂在筆尖



向雷鋒同志敬禮 標籤: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 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 向雷鋒學習作文 敬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