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向雷鋒同志學習900字作文

向雷鋒同志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向雷鋒同志學習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着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他就是——雷鋒!一個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雖然只活了短暫的22個春秋,但他平凡而偉大的事迹都閃耀着燦爛的光芒!他在我們心中豎起了一座高高的豐碑。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說到並且做到了!雷鋒的精神是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他是一個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共產主義戰士;他是一個把自己的命運同祖國人民的命運緊密地連接在一起的戰士;他是我們身邊的榜樣。

  今天又是一個“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紀念日,是毛澤東主席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發表50周年。五十年了,雷鋒的名字曾經是激勵我們幾代人成長的路標,五十年了,古老而年輕的中國正在蓬勃的發展,然而,雷鋒的名字卻隨着我們生活的美好而漸漸遠離了我們。有人置疑,有人嘲笑,有人批判,然而,無論我們經歷多少變化和困惑,他的名字應該永遠刻在我們的心頭,他的精神應該是我們工作和生活中永遠的指南。因為,一個人要獲得成功與幸福,不能缺少雷鋒精神,一個公司要想成功,不能缺少雷鋒式的好員工。

  雷鋒叔叔,雖然離開我們已很久很久,但是他的故事像星星一樣多,背夥伴過河,扶大娘上火車,冒雨送大娘和孩子回家,到工地去幹活,打掃車站為旅客服務;雷鋒叔叔,雖然離開我們已很久很久,但是他的精神,他的行為已被世人複製成一串串故事、一顆顆真誠無私的愛心。同學們讓我們學習雷鋒,就要從身邊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關心身邊的同學做起吧!

  讓我們在這個美好的三月里,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學習、工作中刻苦鑽研,求真務實。老師們,同學們,讓雷鋒精神成為我們前進道路上的指路標吧!讓雷鋒精神長駐我們的校園吧!最後希望大家能在今後的生活中“對待需要幫助的人要像春天一樣溫暖,對待學習樣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困難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不文明行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初一:王娜



向雷鋒同志學習 標籤: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 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 向雷鋒學習作文 論豬八戒同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