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向雷鋒叔叔學習800字作文

向雷鋒叔叔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沿着長長的小溪,

  尋找雷鋒的足跡,

  雷鋒叔叔,你在哪裡,

  你在哪裡?

  ——”

  這是我在二年級學習過的一篇文章。通過學習,我知道了雷鋒叔叔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好人,哪裡需要幫助,雷鋒叔叔就出現在哪裡。老師教導我們要像雷鋒叔叔一樣,要樂於助人。

  今天我看了《歷史的選擇》裡面的時代人物----雷鋒,對雷鋒叔叔又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知道了雷鋒叔叔是一名普通而偉大的解放軍戰士。書中雷鋒叔叔的事迹,深深地吸引了我,打動了我。

  一次,雷鋒叔叔所在的區里召開大生產動員大會,雷鋒叔叔正好看到了,當即取出存摺上攢的200元錢(一共203元錢)捐出來。遼陽遭受百年不遇的洪水,雷鋒叔叔把100元錢捐出來。雷鋒叔叔可以捐出全部積蓄,自已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他對待自己是那樣的小氣,對待別人又是那樣的大方。雷鋒叔叔在日記中寫道:“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那我就甘願做那樣的‘傻子’。”

  雷鋒叔叔在學習上也是我學習的榜樣!如電影開演前,他抓住幾分鐘的時間看書。當汽車兵的時候,他把書隨車帶在身邊,等車一停了就打開看書。有時晚上別人都去睡覺了,可他還是去找有光的地方看書。

  雷鋒叔叔樂於助人,對照自己,我覺得非常難過。一次課間我們在操場上玩,一個小朋友不小心摔倒了,我只是忙於自己玩,就沒有去扶他。還有一次,我看見了一位小朋友在哭,可是我沒理他,後來,我們班上的同學幫了他,結果老師表揚了我們班上的同學,我很後悔。下次我要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小雷鋒。

  作為小學生,我更要像雷鋒叔叔一樣,在學習上要有“釘子精神”,有一股鑽勁,不怕困難。想想自己,有時我作業做完就去玩,沒有主動去看看課外書,都是爸爸媽媽提醒我。可雷鋒叔叔不管有多累,總是一有空就看書。於是我要下定決心,好好學習,下次有空就去看書,不出去大玩特玩了!

  同學們,讓我們從小學習雷鋒叔叔那學習的精神,助人為樂的思想,做一個雷鋒式的好少年吧!

  浙江省臨海小學三年級:王澤峰



向雷鋒叔叔學習 標籤: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 學習雷鋒叔叔作文 雷鋒叔叔作文 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