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雷鋒,何在?1300字作文

雷鋒,何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草長鶯飛,三月里還帶着絲絲微寒,又是一個春回大地的季節;又是一個學雷鋒的日子;又是一次學雷鋒的活動;可是,不禁想問:雷鋒何在?

  正義何在?

  每年三月,學雷鋒活動都在如火如荼的開展。雷鋒精神得到了大力弘揚。然而,今年十月,正值雷鋒入黨紀念日前期,廣東佛山發生了一件讓國人震驚,令人心寒的事件;兩歲的小悅悅竟兩度遭遇碾壓,並且十八名路人走過無一人伸出援助之手!直到被一名叫陳賢妹的拾荒老人看見,小悅悅才被緊急送進醫院。儘管醫生儘力搶救,小悅悅還是沒有幸運的活下來。後來,人們對陳賢妹的行為讚頌者有之;懷疑着有之;嘲笑者有之;在這裡我想問一問那些路過者:你們的良心何在?社會正義何在?

  回報何在?

  花兒欣欣向蕾,忘不了春天的愛撫;禾苗冉冉出土,完不了甘美的雨露;當我正在讚頌無私奉獻的雷鋒精神時,一片唏噓之聲傳入耳中;‘這都什麼年代啦還學什麼雷鋒啊’我愕然,漫步街中-放眼望去,竟有許多人‘但求幫助絕不回報’背着沉重書包的少年將座位讓出,卻連一句簡單的謝謝都沒有換來;抓小偷的人反被誣陷,當事人連作證都不敢站出來;身患絕症的叢飛連住院都困難,受他資助的年青人卻連探望也不去,還怨丟了面子……羊羔尚知跪乳,烏鴉尚知反哺;現當代的人竟連‘知恩圖報’的道理都忘得一干二盡啦!想到雷鋒,想到那些和雷鋒一樣對別人傾囊相助的人淚,奪眶而出!助別人的人心中不求回報,可是收到幫助的人不能不存有感恩之心啊!是有些人的靈魂真的冷漠,忘記了雷鋒、記了幫助你的人、就如同一顆心被冰封雪藏,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回報何在?雷鋒何在?

  雷鋒在這裡……

  正義何在?雷鋒何在?回報何在?雷鋒何在?我想說,雷鋒,在這裡。

  雷鋒在三月的春風裡,作為雷鋒學子,常沐浴在這三月的春風裡,傾聽着這些雷鋒的故事,演繹着無窮盡的小雷鋒的人生。

  蠟燭是多麼神聖呀!生命是珍貴的,而蠟燭也明白,火焰的燃燒代表着生命的消亡。但它仍然用自己那微弱的光芒引領着人們前進。而我們的班主任趙老師正如這“微小”的蠟燭一般,用她的青春和汗水為我們譜寫出一首首雄壯的交響曲。那“波瀾壯闊”的音樂影響着我們的成長,那一個個墨色的音符代表着老師對我們深深的導言。您就像雷鋒一般為教育事業獻出了自己的青春您為了我們犧牲了自己家庭的幸福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無私奉獻記得您說過您的女兒才兩歲正是需要母親的時候可是您卻把應屬於您女兒的那份愛給了我們您是多麼的令我敬佩啊在我的心中您就是一名活雷鋒這是在我們的校園內在社會上不也有很多這樣雷鋒式的人嗎那是面對被車輛兩次碾壓18名路人默然無視的兩歲女童小悅悅而挺身而出的拾荒阿婆陳賢妹;那是照顧非親爹媽17載的退伍老兵楊森;那是13年溫情照顧喚醒植物人丈夫的楊立英那是勇救落水女孩拒收十萬元恩謝的昔日鐵窗囚徒耿旺……他們所做的都是群眾身邊的小事卻可以作為大家學習的榜樣優秀楷模無私奉獻默默付出不求回報這些不正是雷鋒精神的可貴之處嗎可見在雷鋒精神的指導下社會上生活中活雷鋒還是很多的如此在雷鋒精神盛行的今日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跟隨雷鋒之風來爭做時代的活雷鋒呢?

  我沐浴在三月的春風裡,聽着雷鋒的故事,雷鋒,在這裡……

  高二:譚傑



雷鋒,何在? 標籤:雷鋒精神作文 雷鋒作文 雷鋒日記作文 學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