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向雷鋒叔叔學習600字作文

向雷鋒叔叔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雷鋒叔叔,他是個勇敢、善良、熱愛祖國的人。 

  他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安慶鄉一個貧苦農民家庭里。爸爸雷明亮因生病無錢醫治而死去,媽媽因承擔不起家庭重任而上吊身亡。可憐的雷鋒就這樣成了孤兒。苦憐苦,窮幫窮,貧農六叔奶奶收養了他。 

  雷鋒長大后,去當了兵,永遠的保衛祖國。他在日記里寫道:做毛澤東時代的好戰士,我要把我可愛的青春獻給祖國最壯麗的事業。看啊!多麼有志氣的雷鋒啊!雷鋒叔叔在練手榴彈時因為力氣不夠總是不及格,但是他十分努力,胳膊又紅又腫他也不放棄。雷鋒叔叔這種堅強不屈,永不放棄的精神真令我敬佩!皇天不負有心人,雷鋒叔叔終於練成了,現在他投手榴彈可是又遠又准哦!雷鋒叔叔十分熱愛學習,一有空就拿書學,真是活到老學到老啊!雷鋒叔叔是個樂於助人的人,他經常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有一次,雷鋒叔叔看見一位婦女的車票丟了,就用自己的錢又買了一張票給婦女,多麼善良的雷鋒叔叔啊! 

  雷鋒叔叔是我們中國人的榜樣,他面對困難不畏退縮,勇敢向前,這不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嗎?以前,我看到一道很難的題目,自己做不出來就放在那不做了,連問都不問。到後來這道題還是不懂。真是不應該啊!以後我一定會改正的。雷鋒叔叔經常幫助別人,而我呢?上次有一位老太太向我問路我明明知道路怎麼走卻說:“對不起,我也不知道路怎麼走,您還是找民警吧!”說完便馬上離開了。唉!我可真是太壞了!俗話說“幫助別人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快樂的體驗。”我一定要擁有這種美德。也一定要向雷鋒叔叔學習。雷鋒叔叔真是中國人的榜樣啊!

  讓我們一起喊出這句話:“向雷鋒叔叔學習!”

向雷鋒叔叔學習 標籤: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 學習雷鋒叔叔作文 雷鋒叔叔作文 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