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們要向雷鋒學習900字作文

我們要向雷鋒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上?”我每每想起這段話,就會情不自禁的聯想到雷鋒叔叔。

  雖然雷鋒叔叔已經去世50多年了,但他那種種美好的精神卻依然留在人們的心裡,慢慢萌生、發芽。他那永遠堅守在崗位上的釘子精神,在現在的老師身上也可以看到。老師們就像釘子一樣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無私的教導一個個孩子,不向如山般的作業本屈服。夜深了,卻還在點點星火的辦公室一句一句地批改作業······

  其實在生活中,也有許多像雷鋒一樣助人為樂的人值得我們學習。那是一個炎熱的中午,不知怎麼的,天忽然變臉,晴朗的天空飄來幾朵烏雲。霎時間,“沙沙,沙沙······”的雨聲響起,一串串晶瑩剔透的雨珠從天而降,地上全被打濕了。剛放學的孩子一個個卯足了勁兒往家跑。雨蒙蒙的大街上,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全身被雨打得全濕透了,一個個拿着傘的青年人卻若無其事的從旁走過,老人無助極了,默默地走着。“咳咳。”老人咳嗽了幾聲,這時,一個路過的小女孩看到了這個可憐的老人後,走了兩三步,便停了下來,心想:快回家吃飯呀,爸媽都等急了呀!可她卻又轉念一想:哎,爸爸媽媽不是經常教育我們要做好人,向雷鋒那樣樂於助人嗎?這位老人被雨水打濕了,又冷又餓,多可憐啊!

  於是,善良的心驅使着她捏緊拳頭,轉身跑向老奶奶,把傘撐到老奶奶的頭上,

  幫老奶奶遮住了冰冷的雨水,這時的小女孩顯得異常高大、美麗。

  老奶奶似乎發現有人在自己身後,慢慢轉了個身。老奶奶頓時怔住了,眼淚彷彿要從眼裡跳出來似的。老奶奶激動地說:“這個孩子真好心,將來肯定能為社會做出大貢獻,謝謝你幫我這個老婆婆遮雨。”“不用謝,這是我作為一個小學生應該做的。”小女孩有禮貌地說。小女孩話音剛落,便扶着老奶奶走向前方,慢慢,慢慢消失在雨幕中的地平線上······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的日記中這樣寫道,他是多麼有道德、有責任的一個好戰士啊!因此,從現在開始,讓雷鋒成為我們人生的航標,讓我們向雷鋒刻苦學習吧!

  六年級:zyx



我們要向雷鋒學習 標籤:向雷鋒學習作文 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 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 感恩,我們要行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