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向雷鋒叔叔學習1600字作文

向雷鋒叔叔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向雷鋒叔叔學習

  新華鎮中心小學五年級3班

  宋昭君

  提起雷鋒,大家可能並不陌生。他很平凡,但是他助人為樂的精神曾在六億中國人民的心中生根發芽,而且現在雷鋒精神的影響已傳揚到了國外,許多外國人都被“雷鋒”所感動了。

  我最敬佩的就是雷鋒叔叔了。因為他從不為自己“梳羽毛”,從不為個人“流一滴淚”,從不讓自己有一點“享受”。但是他對別人卻是以生命去幫助,去呵護!他在無形的小事中,把自己的每一分光閃現出來,奉獻給人們,奉獻給黨,奉獻給祖國!雷鋒叔叔的感人事迹每一件都讓我感動。

  熱愛學習的雷鋒叔叔

  雷鋒知道學習的重要,就擠出一切時間來學習。“不學無術在任何時候,對任何人都無所幫助,也不會帶來利益。”他抄錄馬克思的這句話,當座右銘,激勵自己的行動。他學習文化,學習時事政治,學習業務技術,什麼都學。

  雷峰的工作流動性大,駕着汽車今日到這裡,明天又到那裡,沒個固定時間。他把要看的書,裝在一個小書包里,隨身帶着,只要一有閑空,哪怕有幾分鐘的時間,也拿出書來讀它幾行。在連隊里,晚上的時間最寶貴,可是熄燈以後點着燈學習,就會影響同志們休息。因此,連部辦公室、事務長宿舍都是他學習的地方,他也常跑到指導員宿捨去學習。到那裡,一坐就是大半夜,簡直就像着了迷,一動也不動。……

  想想我們現在,吃穿不用愁,每天還有不少的零花錢,而且還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課。面對含辛茹苦撫養我們的父母,面對無私奉獻教導我們的老師,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學習呢?

  關心戰友的雷鋒叔叔

  在部隊里,雷鋒對待同志像春天般溫暖,幫助同班戰友喬安山認字、學算術;為小周病重的父親寫信寄錢;為小韓縫補棉褲。每逢年節,雷鋒想到服務和運輸部門最忙,便叫上同班戰友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幫着打掃候車室,給旅客倒水。孩子們學雷鋒做好事,曾受到一些人在背後非議。不少同學不解,問雷鋒“為什麼做好事這麼難?”雷鋒樸實地說:“做好事就不要計較別人說什麼,只要對人民有益,就應該堅持做下去。

  雷鋒叔叔對待同志像春天般溫暖,可是我們這些21世紀的中小學生又是怎樣對待自己的同學的呢?在我們的校園裡,有些同學為了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張口罵人,甚至動手打架;有些同學為了滿足一己之私竟偷取他人的錢物,完全置同學的利益於不顧;還有些同學,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同學做出一些違反校紀校規的行為,竟也視而不見。”……

  助人為樂的雷鋒叔叔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現在,雖然校園裡也提倡學雷鋒,但大家都只把這當做一項臨時任務,從來不懂得自發去像雷鋒叔叔那樣做好事。甚至眼下還流傳着這樣的兩句話:“雷鋒三月來四月就走了”,“雷鋒出國了”。我多麼希望我們每一個青少年能自覺踐行雷鋒精神,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感染更多的人們,因為只有這樣才會讓我們的社會更和諧,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永垂不朽的雷鋒叔叔

  雷鋒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但卻始終不求一點回報。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的途中發生了意外,因公殉職。雷鋒這個勞動人民的好兒子,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年僅22歲,就這樣和我們永別了! 雖然雷鋒叔叔已不在我們身邊,但他卻永遠活在我們心中。他這種捨己為人,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要將它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作者信息:新華鎮中心小學五年級3班 宋昭君

  指導教師:張婷婷

(作 文 網)

向雷鋒叔叔學習 標籤: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 學習雷鋒叔叔作文 雷鋒叔叔作文 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