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向雷鋒叔叔學習做好事700字作文

向雷鋒叔叔學習做好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上個星期日的上午,我和爸爸到長途汽車站送我的表哥回部隊。 

  到了車站,我們看到車站人很多,很擁擠,我們等了很久,到西安去的車終於到了,車一停下,人們都爭先恐後的向車門口擠去,生怕慢了一步,上不了車。正在這個關鍵時候,我發現剛剛都我們在一起的爸爸不見了,我心裡想,現在正是要幫忙遞送行李的時候,現在不來,我們就不是白來送一回了。不一會兒,我終於看見爸爸從汽車的後面走過來,兩隻手都提着一個大大的旅行包,原來是幫我表哥提東西去了,差點錯怪了爸爸了,我正在責怪着自己,忽然發現有點不對勁,我表哥的旅行包不是那個樣子的啊,怎麼回事呢,難道.......,這時,爸爸已經將那兩個沉甸甸的旅行包放到了車上,後面一個抱着一歲多的小男孩的叔叔一個勁地對他說謝謝,爸爸也一個勁地說不用謝不用謝。我這時才明白,原來爸爸是幫這個叔叔去拿行李了,原來是去做好事了。 

  車終於開走了,我和爸爸一起騎車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禁不住問爸爸:“您為什麼不幫表哥提行李,而要幫素不相識的人提行李,別人又不給你一分錢?”爸爸說:“你也看見了,那個叔叔一共有四個袋子,還是抱着一個小孩,沒有人幫助怎麼能行呢?再說我幫他提一下袋子也吃不了虧,在別人感謝你的時候心裡還是很舒服的。”停了一會兒,爸爸又對我說:“你知道雷鋒吧,他才是一個真正從心裡樂於幫助別人的人,他在短短的二十二年的生命中,做的好事數都數不過來,他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象他那樣的人才是對社會有用的人,他的一生雖然短暫,但是卻是最有意義的一生。” 

  回到家裡,我在網上找了一些雷鋒的資料,對雷鋒有了更深的了解,我決心向雷鋒叔叔學習,盡量做好每一件我能夠做的好事,做一個對人民有意義的人,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向雷鋒叔叔學習做好事 標籤: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 學習雷鋒叔叔作文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 雷鋒叔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