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與雷鋒同行500字作文

我與雷鋒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雷鋒,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可這熟悉中卻帶着一絲陌生;雷鋒,一個在平凡不過的名字,可是,這個名字的背後卻有很多不平凡的故事。雷鋒,在社會上處處可見;雷鋒,在班級里處處可見;雷鋒,在公交車上處處可見……例如:有一天,我坐着公交車準備去學游泳,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拄着拐棍顫顫巍巍地上了公交車,我剛想起身讓座,卻發現老奶奶慢慢地走到了一位年輕的叔叔身邊一邊咳嗽一邊說:“咳咳,小夥子啊,我上……上年紀了,你……你能給我讓個座嗎?”我滿懷信心地想:這位叔叔肯定會讓座的,他看上去多麼慈祥啊!不料,那位叔叔卻尷尬地說:“大媽,我一會就到站了,等我到了站您在做行不行啊?”那位老奶奶只好說:“好吧。”聽到這,我站了起來,微笑着對老奶奶說:“奶奶,您到我的位子上來吧。”老奶奶不好意思地說:“這怎麼能行呢?”我繼續微笑地回答:“沒事,奶奶,我一會就要下車了。”老奶奶也微笑着說:“謝謝你啊,小朋友!”我高興地回答着:“不用謝,奶奶,做個助人為樂小雷鋒多快樂啊!”在說完這句話后,我瞟了一眼那位叔叔,發現那位叔叔已經低下了頭,“奶奶,我下車了,奶奶再見!”我對老奶奶說,老奶奶對我說:“再見,小雷鋒!”我們要學習雷鋒精神,像他那樣真心實意、盡心儘力地做好事,助人為樂!

  六年級:於春曉



我與雷鋒同行 標籤: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 我與你同行作文 我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與世博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