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向雷鋒同志學習500字作文

向雷鋒同志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不怎麼愛看書,就是為了完成作業才讀了這本書。可是一看就看上了隱,書就像有一隻手抓住我,我不管怎麼動也動不了。我整整看了一個下午,那就是《雷鋒》,他的每一個事迹都感動着我,從小就知道向雷鋒學習,向雷鋒學習。去不知道誰是雷鋒,自從看了這本書,我知道了。雷鋒是個好同志,他自小在湖南望城長大,他飽受苦難。新中國成立后,他受到黨和人民的親切關懷,他當過勤務兵,工人,又成了解放軍戰士。他不忘黨和人民的恩情,在他的心裡起了一個念頭——為人民做好事。並且他還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他從節約每一粒糧食,一顆螺絲釘,一度電做起,從不亂花一分錢,盡量為國家節約開支,他曾被評為“節約標兵”,有人不理解他,說他是傻子,但是雷鋒不顧及流言蜚語。依然把他攢下的錢捐給災區。可他們知道雷鋒做的事時,都被其感動了,都向他學習。 

  可是不幸的事,一次意外事故中,他因公殉職,年僅22歲,毛主席向全民發出“向雷鋒學習”的號召。後來有人無意間看見雷鋒的日記看見雷鋒所有事迹,將他的事全部公眾於世,雷鋒的事迹足足影響幾代人。 

  我要記住雷鋒的事迹,以他為榜樣,作另一個雷鋒,不但要發揚雷鋒的精神,還要走雷鋒未走完的路盡自己所能為人民服務。

向雷鋒同志學習 標籤: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 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 向雷鋒學習作文 論豬八戒同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