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性作文

本性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孤獨乃本性作文1600字


Apple’s heart? 

安生看着夏瞳再一次心痛了。 

夏瞳就坐在安生的斜對面,只要學習累了,抬頭揉揉眼睛,餘光就可以瞟見夏瞳。 

夏瞳是這樣的一個女孩,留着劉海很漂亮,沒了劉海很平常,但是她執意把劉海夾了上去。 

夏瞳的身上永遠散發著孤獨的氣味,但是她有朋友,幾個知心朋友,幾個好朋友,站在一起,剛好可以堵住路口。 

儘管她們是在一起走着,但是她們的背影好像被定格的照片,夏瞳站在中間,彷彿格格不入,好像只有把夏瞳的身影剪下來,剩下的拼在一起才像一張完美的照片。 

夏瞳和她們說笑,她的朋友嘴巴眼睛都在笑,她的嘴巴也在笑,她的眼睛從來不笑。 

或許她不屬於她們,也不屬於這塵世。 

An apple? 

夜色籠罩下來,街邊的路燈約好般一起亮着。 

夏瞳,我和你順路。 

嗯。 

你不開心。 

沒有。 

可是你的眼睛。 

眼睛是最會撒謊的東西。 

所以你一直嘗試着用眼睛告訴大家你很快樂,實際上你沒有。 

我記得你叫安生。 

是的。 

我記得你是優等生。 

是的。 

Two apples? 

今天和你一起走可以么? 

嗯。 

我想和你做朋友。 

好得。 

我的意思是,我想請你把我當成朋友。 

… 

這時,三五個衣着暴露的女孩從馬路對面向這邊走來,她們穿着高跟鞋。 

安生,我信佛。 

什麼? 

其中一個最高的女孩小跑過來,氣勢洶洶的衝著夏瞳,手裡拿着黑色短短的棍子。 

就在女孩離夏瞳半步時,夏瞳狠狠地伸出腳踢在了女孩的腹部,女孩未反應過來大呼一聲退後了一米多遠。 

安生意識到事情的性質,冷靜的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將屏幕對着那群已經趕來的女孩,按了“1”“1”“0”,然後拇指就放在接通鍵上,女孩們嚇得一下停住了腳步。 

夏瞳獃著狡猾的笑,說,上帝保佑你們。 

女孩們立刻撒腿就往回跑,安生合上手機。 

安生笑了,夏瞳看着他笑也一起輕輕笑着 

夏瞳,你說你信佛。安生笑着說。 

夏瞳第一次眼睛里有了笑意。 

Three apples? 

一模考試成績下來,夏瞳收了書包就踏出了教室門。 

三個月來,第一次夏瞳沒有顧安生就獨自離開。 

夏瞳,你不該抽煙。 

安生看着夏瞳手裡一根精緻的女士香煙,還散發出濃郁的巧克力味,已經只剩下一半。 

為什麼。 

我討厭抽煙喝酒的女孩。安生把夏瞳手上的煙奪過來,隨手扔在地上,踩滅。 

…我只抽煙,不喝酒。 

夏瞳又點燃了一根。 

Four apples? 

已是冬天,雪花紛紛揚揚。 

冷么,夏瞳? 

不。 

夏瞳,我希望我們是相交線。 

… 

安生,我更希望我們是平行線。 

平行線,永遠沒有相遇的可能。 

夏瞳,無論多少人陪在你身邊,你還是孤獨。 

Five apples? 

情人節快樂,夏瞳。 

你也是。 

給你,巧克力。 

…安生,我不… 

夏瞳,這不是德芙的。 

呵呵,那麼,謝謝。 

怎麼現在不吃么? 

我想帶回去。 

那樣我可能會失望。 

夏瞳將巧克力折出一小塊,優雅地塞進嘴裡。 

安生滿意的笑了,回到座位上。 

安生沒有看見,夏瞳嘴角的微笑漸漸消失,被疼痛一點點替代。 

Six apples? 

夏瞳,你有什麼夢想。 

沒有。 

那有沒有什麼想做的事呢? 

有的話,我希望和我爸爸媽媽一起吃哈根達斯。 

就這樣? 

是啊。 

你很好滿足。 

也許不用哈根達斯,我只需要一張機票。 

夏瞳… 

他們分開了。 

Seven apples? 

夏瞳,為什麼你總是一副寂寞的樣子。 

因為,沒有人懂我。 

我懂你。 

是的,你懂我,但是你不是我,你和我是不一樣的人。 

我願意融入你的生活。 

我同意,但是,你知道,我們就像水和油,或許可以融入,但不可以融合。你永遠只能是你,我也只會是我。 

Eight apples? 

夏瞳,我要轉學了,我父母工作的原因。 

再見。 

答應我,不要忘記我的名字。 

安生,我會忘了你,不留一點記憶。 

為什麼。 

因為,從此蕭郎是路人。 

Nine apples? 

安生有許多話想對夏瞳說。 

安生一直以為,夏瞳是個流浪漢,是個旅行家,她毫無徵兆的出現在一片土地,又毫不留情的離開,她甚至不想你,不念你,不去記住你的名字。可是,先走的卻是安生,一場夢,安生先說停了,他是那個丟棄對方的人,他先說再見了。 

安生想要對夏瞳說,他有多麼的愧疚,心中有多少不舍,可是,他不知怎麼去整理這番思緒,只是發了三個字給夏瞳的E-mail. 

對不起。 

夏瞳過了三天才回復。 

安生,我抽煙,但我不喝酒,因為,我排解孤獨,我不逃避孤獨。 

安生,我希望我們是平行線,永遠不曾相遇,就永遠不曾分離。 

安生,我和你們不一樣,我孤獨,我寂寞,我明知如何解脫,但是我不願意,那是我活該。 

安生,你思念我多久,我就記住你多久,我,從來沒有虧欠過你。 

Ten apples? 

安生讀完郵件,笑了,他釋然了。 

夏瞳就是這樣一個女孩,她多麼想把自己的心交付出去,可是,她從來不把心交給任何一個人。 

夏瞳沒有安全感,夏瞳覺得這個世界上不會離開她的人只有自己。 

她怕他習慣依賴,他怕那個人一旦走開她就無法承受,她怕他丟了最初的自己。 

所以,她越是喜歡一個人,她就越害怕,就越是遠離。 

她承受不了失望,所以她從不給人一絲希望。 

她就是這樣的,任憑安生在他身邊十年,二十年,她的心裡,只敢有自己,小小的簡單的自己。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夏瞳,我們的相遇就是一場宿命,無數次的邂逅只是為了用以一個華麗的結局,我們終究只是陌路人。 

如同絢爛的煙火,煙花易冷,過了今夜,明天就再也無跡可尋。 

如果你身邊也有這樣的女孩,請珍惜她,不要離她太近,看着她,就是她對你最好的相信。

2、人之本性,怎可易改作文700字


  有人說:“人在誕生時,就像一張白紙,純潔,無暇。可隨着時間的推移,這張紙就會逐漸被人塗得五顏六色。”可我認為,雖然這張紙被塗得五顏六色,但它的底色始終都是白色,無可改變。這也正如一個人的性格,無可選擇,無法改變。

  從五年級起,父母就教導我:“你做人太死板了,簡直就是‘一根筋’,做人應該圓滑一些,這樣才能搞好關係,才不會吃虧。”可在我聽來,所謂的“圓滑”不過是虛偽罷了。因此,我任然堅持自己的觀點,按自己的原則去處世,憑自己的良心去做事。

  轉眼間,小學畢業,升入初中,我依舊按照自己的性格去與人交往。但是,我逐漸發現,周圍的人都是那麼“圓滑”,能按自己的性格、原則做事的人很少很少。漸漸地,我的觀點開始動搖了,可每當它搖擺不定時,總有一個神聖的聲音從心底傳來:“你永遠是你自己,永遠有着自己的性格。”那聲音,莊重,無可抗拒,將我那搖擺不定的觀點扶穩、焊牢,使我堅持着自己的原則,使我無論走到哪裡,都可以問心無愧。使我將來回首過去時,沒有遺憾,沒有惋惜,有的只是美好的回憶,使我可以快樂走完一生,沒有內疚,沒有心痛……

  直至今日,我仍然堅持着自己的觀點、原則,而且這個觀點已在我的心際間焊牢,不會再出現任何的搖擺。它就像那巍峨的高山,屹立在我的心頭,永世不倒。雖然,總有人試圖將它擊倒,可是,那又怎樣,給他開天的斧,裂地的錘,隨他去吧。因為,只有一件東西,能將它擊倒,而那件東西,我早已將它埋進了心的深淵,再也無法取出,直至永遠……

  人之本性,怎可易改,既然上天給了我們不同的性格,就註定會為我們鋪好不同的道路,只要我們堅持自己的原則,走好自己的路,腳踏實地,不畏嘲諷,就總有一天會達到人生的頂峰,輝煌的終點!

  大同市實驗中學初一:喬治國


3、有一種本性叫愛作文600字


  因為有愛,世界才變得如此豐富多彩;因為有愛,世界才能變成美好的人間。

  《暖春》講述了一個老人收養一個名叫小花的小女孩以及他們一起生活的經歷。

  小花是一個孤兒,自幼失去雙親,她唯一的親人——奶奶也在她七歲時去世了。她無依無靠,只好跟着別人生活。這一家人天天打她,罵她,逼她幹活。小花實在受不了這樣的日子,便趁着天黑逃跑到了另一個村子,但因體力不支昏倒在路上。

  第二天,她被村長發現,村長請求村民們將她領回去養一段時間,可村民一個接一個默默走開了,都不願淌這渾水。最後,一位老頭兒把她背回家,並收養了她。這位老頭兒家境十分貧困,但他非常疼愛小花,用自己攢了很久的錢給她買了一雙鞋子。小花也很懂事,每天早上起來打掃衛生,趕鴨子,餵雞,洗衣,做飯。不怕苦,也不怕累,不講究吃也不講究穿,只求與爺爺一起平安的生活。老爺爺每天砍柴,種地,采藤條編籃子賣,掙錢讓小花上學。終於有一天,老爺爺在風雨中倒下了,幸虧小花及時趕到才救了爺爺。

  恰巧老爺爺的兒媳婦心眼不好,三番五次想把小花送走,每次都被老爺爺給找回來了。

  經過長時間的生活,小花用她那善良的品質打動了所有的人,他們一家也漸漸和睦起來,全村人都為他們捐款捐物。

  就在這時,村長揭開了一個隱藏三十多年的秘密:老爺子一生未娶,他嘔心瀝血養育三十年的孩子也是他收養的。

  十四年之後,小花考取了大學,並成為當地的一名教師。老爺子一家和睦相處,家境也漸漸達到了小康水平。

  如此圓滿的結局給這個感人至深的悲慘故事增添了一點喜劇色彩。

  只要有愛的付出,就會有美的回報。


4、尊嚴與本性作文600字


  那是你尊嚴感動了我,也感動了天,

  你問我,看見了什麼?

  我說一種永恆的執着與堅守。

  ??題記

  (一)

  幽深無比的海底,珊瑚在海水的懷抱里,它是柔軟的,是柔若無骨的那種柔軟,所有小小的觸角都在水中一張一合,似乎每一陣流水的波動,都在柔柔的撥動着它的心弦。

  在寂寞寧靜的海底,珊瑚就像是一個沐浴在愛情之中的女子,每一絲每一縷都是生命,每一分每一寸都是光彩。如果采珊瑚人用那雙習慣摘取生命的手把她毫不憐惜地帶出水面,遠離大海,珊瑚只是一具白骨。

  那一刻,我明白:所謂尊嚴,是一種在活着與捨棄中傳承的情感。一種本能的珍惜,一種本性的堅守。

  尊嚴,來珊瑚的詮釋。

  (二)

  有着讓世界驚嘆的美麗的皮毛。在陽光下,那是深紫色的,像緞子一樣。如果你在林間湖水旁,如果你看見它靜靜的棲息在水邊的岩石上,你也許會驚訝,造物主原來是如此的神奇。他竟然造出如此完美而有生命的寶石,有人闖進了水獺的家園。在陽光下,他們眯起了眼睛,扣動了板機,槍響過後,水獺死了,水獺的美麗也消失了,躺在岩石上的,只是一隻平凡的水獺。

  那一刻,我明白:所謂尊嚴,是一種美麗與醜陋之間的生死抉擇。一種無形的精神,一種生命的守護。有人說,守護尊嚴,是人類靈魂的最後堅守,我相信。

  守護尊嚴,我閃有純藍的天;

  守護尊嚴,我們有活躍的氣息;

  守護尊嚴,我們有勇敢的信念;

  守護尊嚴,我們有雨後彩虹……

  我看到了,尊嚴??一種人類共同的靈感與永遠的執着與堅定。


5、犯罪是本性(四辯稿)作文700字


  謝主席,各位評委,對方辯友,大家好!不得不說對方辯友的辯論很是精彩,儘管對方辯友滔滔不絕的說了那麼多,我方還是有如下幾點無法苟同。

  犯罪有時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求,正所謂“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而犯罪又是建立在人類的固有特性上的,這就理所當然的造成了犯罪。而後天環境的影響,只是讓他們去壓抑這些人類固有的特性,例如父母的教導、高等教育,都是為了讓他們明白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罷了。所以說,犯罪是本性,不犯罪才是外界環境因素所導致的!

  當然任性也是導致犯罪的重要原因,人性中固有的貪、自私、趨利避害等等。這就為將來的犯罪埋下了一粒種子,人類的自私決定了人類會爭取和維護自己的個人利益,其行為往往具有利己和排他性,在利益的驅使下,每個人都會本能的做出立即的行為,甚至不惜傷害他人、社會的利益。故人類的自私、貪婪是為了求得自我生存,發展的原動力。一個人對自己的需要、願望或者要求毫不剋制。聽憑秉性行事,不約束自己,不控制自己的慾望,慾望便會越來越大,當這種本能的慾望得不到滿足時,便會失去理智,失去了理智,犯罪也就接踵而來。這時就需要社會規範來規制個人的行為,使其不危害他人及社會。一旦失去了這些外部規範,獲取利益的本性便不會被壓制,那犯罪也會無法控制。

  當然了,也存在很多犯罪是由一時內心的衝動造成的。只要壓抑住淚新的衝動,那犯罪也會得到遏制,所以說,犯罪是由心生,外部因素正猶如一副枷鎖,將這本性塵封在內心最深處,將惡壓制到最低點。

  不可否認,犯罪是本性!我們熱愛和平、呼喚和平。我們不希望世界上充斥着罪惡,我們希望社會能夠有良好的機制來規範人的行為!有深入人心的雞湯來灌輸到人類自私、貪慾的本性中!


6、本性可改不離作文1100字


我始終認為如此:人的性格,可以改變,卻不能夠被丟棄。因為一旦被丟棄了,那麼,這個人也就不再是它自己。 

  據說在中世紀歐洲吧,那個時候有一種人,他們擁有天籟之音,從小到大幾乎是從未改變,只能說是變得越來越美好,但是這種人有一個名字,直接反映出了他們無比低下的地位,他們被叫做“閹伶”,他們從小被閹割掉生殖器官,然後開始培養他們的嗓音。他們的嗓音里,擁有着至高和至低的極限,可是卻早已失去所有的神氣。 

  是的,他們丟失了自己。丟失了自己的人,實在太過可悲,即使仍然擁有着軀體,卻早已失去自己獨特的靈魂,成為了一具行屍走肉。 

  可是他們為什麼失去了自己呢?難道他們沒有自己的尊嚴嗎? 

  不,不是這樣的,如果你們是問這個問題,我可以肯定的回答你們,但這不是我的自問自答,因為他們在當時的環境下,根本說不上什麼尊嚴,他們在環境的塑造下將自己的尊嚴壓到了底線,甚至像某位仁兄所說:“我不是低底線,而是我根本沒有底線。” 

  可是,現在的人卻比他們更加可憐,因為現在的人擁有尊嚴,然而被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之後,無奈的被壓低,直到連底線也失去,雖然也是環境的逼迫,卻無法否認,現在的人被環境的壓迫更甚於以前。 

  當然,我很少空口說白話,世界上有很多事實證明人的確會過於容易被環境影響甚至壓迫。現在的大學生,不也個個自己想不開,從樓上自由落體去了;過去的貧下中農,如果沒有第一個人的登高一呼,根本不會想到原來想擺脫自己的環境還有反抗這種做法;甚至是那些小學的90后,也都被各個壓迫着去學什麼興趣班、奧林匹克班。 

  而,人們常常看到悲劇發生,卻不能夠預知悲劇即將在自己身上發生,有時人本身真的很愚蠢,即使我是一個人也不得不承認這一點,良醫不自醫啊。 

  一旦環境壓得現在的人無法再承受下去了,那麼,就痛苦吧,悲傷吧,自殺吧!這就是現代人的觀念,真是比大馬路還直,古代的人都知道螻蟻尚且偷生,現代人也不能不知道啊,如果明知道自己面前有個坑,旁邊還有一個老人拚命勸你不要過去啊,前面有陷阱啊這樣的,你自己還不知道危險,“嘩啦”一聲就下去了,這種人不叫愚蠢,已經是一根筋,先天性,動手術都沒得救。 

  所以說,人的性格,可以改變,卻不能夠被丟棄,一旦丟棄了,那麼這個人也就不再是自己啦。 

  因此,一定要學會適應環境,但是不要因環境而丟棄自己原有的好的東西。 

  學會隨波逐流,卻不是丟棄自己原有的原則,而是有的放矢,要成為波浪中一股協調的水流,能夠遊刃有餘,不是逆流而上的特立獨行。 

  學會改良自己,並非捨棄自己所有去就別人的原則,要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在自己所能承受的自我中改變,而且一旦想改變了,就要強制自己執行,直到做到為止。 

  學會自我調節,鬆弛和緊張要做到和諧,以自己感覺十分良好為佳。(總覺得自己在寫食譜……) 

  本性可改不離,適當張弛自己,學會游刃瀉流,做到自改不棄。

7、貪——人之本性作文800字


說到貪這個字,不少人都下意識地認為這是一個貶義詞。確實,它是一個貶義詞,只是,古今中外似乎沒有一個人是不被“貶”的。有人說雷鋒,周恩來不貪,而事實上,他們也貪,只不過他們貪的不是錢財,周恩來“貪”的是中國的富強,而雷鋒“貪”的則是做好事後心中的成就感。 

  也不要認為我這一下就否定了世界上所有的名人。只要是人,無人不貪,反之,貪的人,也並不一定就是完全的壞人。我們平時說的“貪官”,貪的是錢財名利,就遭人唾罵,其實許多人貪的不是這些,卻遠遠多於這些所謂的“貪官”,有時卻被世人褒揚。世上本就沒有絕對的善惡之分,只要是人,都是有些自私的。孔子曾說過:“惻隱之心,人皆有之;羞惡之心,人皆有之;恭敬之心,人皆有之;是非之心,人皆有之。”所以說,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所有的認識都只是相對的而已,人們所見何認識都只是片面的。 

  在此,我說說我本人對“貪”字褒義的理解。人到底為什麼要生活下去?難道真的是為了生活而生活?舉一個例子:如果讓一個人過着吃喝不愁,但永遠沒有進步的日子,他一定會崩潰。或者,就是為了追求,也就是我所說的褒義的“貪”。每個人的生活都會有不同的追求,對於追求,每個人又會有不同的追求方式。大部分人眼裡所謂的貪,只是其中一種追求的方法而已。沒有貪念的人,就不會有活下去的動力,他的生活必然不會有進步。所以,貪有時不僅沒有錯,還是每個人必需的。只要把握好方寸,不盲目追求,貪也能成為人之根本。 

  《死亡筆記》中的月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不否認,他有着很強烈的正義感,也十分聰明,計劃可以說排得滴水不漏。但是,他最終死在了L的繼承人N手裡。原因就是他太偏激,沒有把握好他的追求,而讓他佔據了整個心靈。所以,我一直覺得,月和L鬥爭的日子固然刺激,但月失去記憶和L在一起的時光才是最快樂的。一條鎖鏈綁住了他們兩個的命運。 

  生活中的貪也許會讓人心神不寧,如果沒有可能達成的話,不如放棄,比如追星。做人要拿得起放得下,才能不讓貪念佔據整個心靈而最終走向歪路,破壞貪的平衡。 

  今天就寫到這,談了一下我個人對“貪”的看法。明天就開學了,也許會不經常上,但我會盡量經常更新的,謝謝支持

8、人類的本性作文700字


人類的本性 

 人類的本性殘忍,雖口上說要保護動物,實際上卻在瘋狂捕殺。 

 熊的皮毛人類拿去做衣服。很早時,熊的數量有許許多多,遍布全球。可是現在,只剩下幾萬頭!人們說不能殘殺熊,那為什麼現在還是有這麼多熊皮的衣服呢? 

 滅絕的動物更是不計其數。本來覆蓋了天空的一種鳥,而現在卻滅絕了! 

 我十分討厭動物園,更恨創辦動物園的人。口上說是在保護動物,讓他們有個家,其實還不是讓動物們來替他賺錢。動物園中的動物被關在籠子裡面不知道有多麼寂寞。把人類關在籠子裡面,難道你們不寂寞嗎?動物園的籠子對動物們來說真是恥辱。每天在人們面前觀賞,動物們有可能不會覺得丟人,但是如果人類在籠子裡面被觀賞,人類絕對會感到羞恥。既然人類感到羞恥,那為什麼還要把動物們關進籠子呢? 

 動物們天天在遭受殺害,人類卻天天坐享其成。這說明了什麼?這說明了人類把動物的生命當成了自己的錢財!我也是人類,但是我從來不會去傷害動物。為什麼?因為我懂得,動物和人類一樣,都是生命,不能平白無故的去殺害? 

 假如一隻老虎被殺了,那麼老虎的媽媽會傷心。而人類卻去把老虎皮賣錢。假如一個人被殺了,那麼老虎不應該去把人皮拿去賣嗎?這是欠債還錢!動物被殺害了,動物的家屬也會傷心。人類死了,人類的家屬也會傷心?多年以來,人殺死動物的事件比動物殺死人的事件多得多。都是地球上的生命,為什麼要自相殘殺呢? 

 人是人,動物是動物,植物是植物。人類去殺動物,為什麼不殺植物呢?植物對人類沒有賺錢的作用,人類自然不會去殺植物。動物的一生難道就是躲躲藏藏被人類殺害嗎? 

 在此,我想號召大家,人類的本性雖然惡劣,但還是能改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