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向雷鋒叔叔學習800字作文

向雷鋒叔叔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3月5日是雷鋒叔叔的記念日,雷鋒叔叔是一個關心別人勝過自己的人。他的品德與關心受到了人們的喜愛。他做的好事數不勝數,他那隱隱約約的身影總是在不停的做好事,他那身平窮衣服總是那麼耀眼,他那顆慈祥的心總是那麼完美。他是軍人中最勤勞最刻苦的一位士兵。他只活了22年,在這22年中他的努力得到了當時全國人民的信任。他的離開在每個人的心中已經刻下了一道永遠不會忘記的“傷痕”。他的精神總是那樣胞滿,他的汗水總是滴得那樣有價值。接下來,我就給你們說一說,我最勤快的一天吧! 

  在一個萬物復蘇的春天,陽光像火球似的睜開了眼睛。比晚上那隱隱約約的月亮更加強烈。一陣風佛過一地的花草都蘇醒了過來。小小蒲公英調皮的在空中翩翩起舞。陽光穿進了我的房間把我的美夢泡湯了。現在才是早晨6點30分,我起了床,吃完早餐就上學去了。在上學的路上,鳥兒在天空中嘰嘰喳喳的叫着,給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花園裡的花形態萬千,歡快的笑聲使我的精神更加胞滿,使我的體力更加充足,使我那沉睡感覺隨風而去。突然,從我身邊經過一位穿着一身破舊衣服的老爺爺,他用力的推着那兩罐沉重的煤氣,臉上像摺疊過的紙張。他的眼睛里流露出了一絲不安寧的感覺。心中彷彿在想:真累啊!他賣力的推着車上的煤氣,臉上滲透出一顆顆精營胞滿的汗水,滴得滿地都是,我似乎能看見他所留下的痕迹。我心想:“怎麼年紀老邁的爺爺還在幹活呀!真可憐啊!”我邁着輕快的步法慢慢的逼近老爺爺。他慢慢的轉過身來,身體還微微的顫抖着。他的心中一定在想: “小朋友,爺爺乾的活比較危險,你不要靠近來呀,”他的眼睛不停的寧視着我,彷彿在說:小朋友不要過來。我問道:“爺爺,你這麼大年紀還出來干苦工呀?為什麼不在家裡享福呢?”爺爺說:“唉,一言難盡啊!”我主動的幫爺爺推着自行車,我用盡了我所有的力量幫爺爺推煤氣。我身上的汗水像珍珠般的灑滿了一地,真的難以想象爺爺每天送煤氣的景象,終於送到了目的地。爺爺真情的對我笑了笑。他那慈祥的笑容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也是最悲傷的。我也對他笑了笑,然後就上學去了。 

  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就講完了。雷鋒叔叔的付出和我的勞動相差得太遠啦!我要從這一刻起永遠向雷鋒叔叔學習!

向雷鋒叔叔學習 標籤: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 學習雷鋒叔叔作文 雷鋒叔叔作文 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