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關愛並非營造美麗風景800字作文

關愛並非營造美麗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關愛並非營造美麗風景

  成長中的我們需要關愛,愛使我們懂得這個世界還有真情存在,它使我們更加勇敢、堅定的走向輝煌和完美,但關愛並非為了營造美麗的風景。

  從我們咿咿呀呀地學語時起,來自各方面的愛就一涌而來。從我們的幼兒食品,再到我們的學習用品,無不是我們的家人、老師、社會精心挑選的打造的。鋪天蓋地的溫暖和沒完沒了的輔導,使我們失去了自我,只學會了盲目的附和,如影隨形。張揚的個性不見了,溫順的面孔增多了,數十年如一日的問寒噓暖,使我們無所適從。漸漸地,我們有一天走上社會時才會發覺,過分的關愛所營造的美麗風景是多麼蒼白無力。人生中,最欣喜看到風雨之後的絢麗彩虹消失了。

  直到我們慢慢理解社會時,我們才知道,過分的關愛是溺愛。它能培育出“凌寒獨自開”的梅花嗎?它能彰顯“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的蒼勁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是時候該反思這種關愛了。

  人生其實如植樹一般。種植在荒涼大戈壁灘上的樹苗中,過分被呵護、照料的樹苗最先被呼嘯的大風拔取了稚嫩的根系。陶行知先生說:“走自己的路,吃自己的飯,流自己的汗。靠天,靠地,靠祖宗,靠父母,不算英雄好漢。”走自己的路,可能要備受艱難的煎熬,但前人已為我們走出了光明大道。孔子困厄於周遊列國的大道上,仍講學佈道;司馬遷飽受凌辱歧視,仍修史不斷;曹雪芹獨守茅廬的清貧之中,仍筆耕不輟。他們沒有溫情脈脈的關愛,伴隨他們的只有刀劍風霜嚴相逼的艱難與險阻,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而沉淪,而是愈挫愈奮,儘力在人生大浪中拼搏着。

  讓我們再回過頭來看看那道用關愛築起的美麗風景線,在絢麗奪目之下,我們的少年多了幾分驕橫和與弱不禁風。網吧里沉溺於遊戲虛幻空間的中學生,因工作無着落而輕率結束生命的北大學子。造成這些的難道是關愛不夠嗎?不,是因為愛已經超出了它的極限範圍。

  艾青說:“光榮的桂冠從來都是用荊棘編成的。”成長的道路上,紅塵有愛,我們才更加充實、進取,只是別讓愛沉重而華麗的負擔。

  初一:四季的雨



關愛並非營造美麗風景 標籤:美麗風景作文 並非作文 創造美麗作文 創造美好的未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