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你是塵埃也是光900字作文

你是塵埃也是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她是一位普通的母親,她沒有顯赫的背景,沒有出眾的相貌,走在茫茫人海中也未必能找出她的身影,就像天地間一顆小小的塵埃。與眾不同的是她有一顆閃光的心。

  她就是我的媽媽,胖胖的,但是皮膚如嬰兒般細膩,臉上總是掛着燦爛笑容。在我心中她就是一個閃着光的天使。

  寒冬的傍晚,天黑的很早,五點半的天空就已肆意瀰漫了大片大片的黑墨。寒風襲人,我陪媽媽看完病,剛走出醫院就凍得直發抖,我剛想問媽媽的情況,可還沒等我說出口,她就把我冰涼的手放進她的包里,一臉寵溺地看着我說:“餓了吧,我們去吃點熱騰騰的東西吧。”我乖巧地點點頭。

  我們走進那熟悉的麵館,老闆笑盈盈地把面端上來,我接過麵條就狼吞虎咽吃起來,媽媽摸摸我的頭,不停地說:“慢點吃,慢點吃。”我突然感覺很奇怪,媽碗里的面怎麼不減少呢?平時很喜歡吃麵條的媽媽,今天怎麼吃的那麼慢呢?我抬起頭,看見她臉色蒼白,眼睛中還帶着血絲,頭髮微亂,整個人好像一陣風就能把她弱不禁風的身子吹倒。心理想:媽媽應該不會是胃病又犯了吧!我說:“媽,您不舒服就別吃了吧。”媽媽的臉上有一絲愧疚,看着她的眼睛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當她站起來給老闆錢時,踉蹌了一下,用她沙啞的聲音說:“老闆不好意思啊,你做的面很好吃,但我今天不舒服,實在不能堅持吃下去了。”這一句話流進我的耳朵,我的眼前出現了一道迷人的光,在寒風中跳動起來,照在我的眼前,暖在我心上。此時,我對媽媽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我們走時,媽媽特意囑咐老闆把那份面打包,親自帶走。她牽着我的手走在回家路上,寒風肆侵大地,地面飛沙走石,讓我睜不開眼。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有一個流浪漢在北風中瑟瑟發抖,他的手被凍僵了,身上髒兮兮的,周圍有一股惡臭味。我看見了,使勁拉着媽媽,催促她趕快走,讓我沒想到的是,媽媽在那個流浪漢的面前停了下來,她忍着胃痛蹲下,用她那雙顫抖的雙手把面遞到了流浪漢的手裡,向他微笑,露出兩個淺淺的酒窩,如沐春風。媽媽起身轉過來對我說:“筱曼啊,人應該善良,有一顆感恩的,善良的心才是一個完整的人,不是嗎?”我走在媽媽身後,心裡是慚愧,是自豪。我被一道光牽引着,那道光教我做一個完整的人。

  我的媽媽,普普通通,她教我善良,她是一顆塵埃卻散發著迷人而耀眼的光。

  指導教師:郭藝



你是塵埃也是光 標籤:塵埃落定作文 塵埃作文 你是我的作文 你是誰作文